Close modal

“浓情六月 感恩父亲”

日照市莒县桑园镇中心幼儿园主题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敬亲”的传统美德,让孩子们从小感受到父爱的伟大和无私,学会感谢父亲、感恩生活,桑园镇中心幼儿园于6月19日开展了“浓情六月 感恩父亲”主题活动。

父之美德,儿之遗产,每一个父亲,都是孩子人生最初的英雄。——自然对于孩子来说,父亲是人生中第一个崇拜的人,也是孩子最初的“超级英雄”。

在此次活动中,老师向幼儿们介绍父亲节的来历,孩子们认真聆听,时不时的举手提问,深深地陷入了这个故事里。

接着,幼儿开始介绍自己的爸爸,互相分享和爸爸的快乐瞬间、铭记感动。在讲述故事的过程中,有欢笑也有泪水。有的孩子明白了和爸爸相处时间的宝贵,有的孩子懂得了爸爸的勇敢,有的孩子体会到了爸爸的辛苦。每个孩子都在认真讲述自己的故事,专心倾听他人的故事。
最后,孩子们亲手为自己的爸爸制作了爱心满满的小礼物。有的为父亲画了幅画,有的在纸上写下了父亲节祝福,还有的孩子折了漂亮的折纸要送给父亲……在制作礼物的过程中,既丰富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又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完成了一件又一件小小的作品,而在这些小小的作品身上,承载的是孩子们满满的爱。

“父亲”角色对于幼儿的成长,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此次开展的父亲节主题活动,以丰富的情感为教育载体,不仅让幼儿们懂得以真诚的情感和力所能及的方式,表达爱意与感恩,而且让家长深切体会身为父亲的幸福与责任,促进家庭的和谐幸福。在这个属于爸爸们的节日里,让我们勇敢地说出对他们的爱,祝愿天下所有的“超人”:节日快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