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文明餐桌,我们在行动

如东县河口镇于港幼儿园开展班级“文明进餐”评比活动

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缩影。为了规范幼儿进餐行为,促进幼儿文明就餐习惯的养成,培养幼儿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于港幼儿园举办了为期三天的班级进餐评比活动。

本次评比活动从午餐的餐前准备、餐中管理、餐后活动三个环节入手,观看每个班的午餐情况,整个午餐活动中班级三位老师能合理分工,组织科学、有序,并能适时进行午餐教育。

餐前:保育老师消毒餐桌,取餐;孩子们洗手,擦手,做手指游戏。

餐中:孩子们排队取餐,吃多少,盛多少,不浪费;大家认真吃饭,细嚼慢咽,不讲话,不挑食,不掉米粒;碗里吃得多干净呀,餐具摆整齐,小嘴擦干净。

餐后:看看书,画画游戏故事;评选文明餐桌。

根据班级幼儿的用餐表现,每个年级评选出了一个文明进餐班级,分别是小一班、中一班、大二班。

通过此次评比活动,进一步规范了幼儿园各班进餐环节的要求,促进了幼儿文明进餐的习惯养成。今后幼儿园还将继续把文明进餐作为幼儿八礼四仪教育的重点内容,在充分利用好园内每日餐点环节教育的基础上,积极取得家长的支持与配合,家园携手,共促孩子发展。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