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马鞍山市向山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品味端午文化系列活动

端午节是我国的一个传统节日,它有着独特的风俗。马鞍山市向山镇中心幼儿园结合端午节这个传统节日,在6月22日—6月24日开展了“品味端午文化”系列活动。

首先,该园开展了“了解端午”传统文化活动。老师通过课程的方式,和幼儿交流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的文化。对如:吃粽子、赛龙舟、佩香囊、悬白艾、挂菖蒲等较为详细的了解。

其次,小班年级组结合主题—端午节,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开展了手工活动——“五彩绳”制作,让幼儿尝试用多彩的黏土为自己制作一串串漂亮的五彩绳,既好看又有平安吉祥的寓意。

最受关注的是中大班幼儿“包粽子”活动。幼儿园跟着家长买粽叶、粽绳,包粽子,建立初步的前期经验,学习了一定的方法,再和老师、小伙伴们一起体验尝试包粽子。一双双稚嫩的小手“忙碌”地穿梭在一张张翠绿的粽叶间,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诞生了,虽然包出来的粽子没有像大人做的那么漂亮,但那是孩子们亲手制作的,自己包的粽子作为午点,吃起来特别香,有不一样的体验。在活动中,孩子们体会着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

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经验,让幼儿更好地了解端午节,感受传统佳节悠久的文化气息,进一步激发幼儿的爱国情感,同时也让孩子积极参与到我们的主题活动中,传承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气息,共度佳节。(通讯员:刘美  审核:尹琴)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