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粽叶飘香 浓情端午

马鞍山市珍珠园幼儿园举办迎端午主题活动

淡淡棕叶香,浓浓世间情,根根丝线连,切切情意牵,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端午节”。 为了弘扬传统文化,让幼儿更直观地了解端午节,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丰富生活经验,激发初步的民族认同感,马鞍山市珍珠园幼儿园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开展了“粽叶飘香,浓情端午”主题活动。

首先,幼儿分享关于端午节来历的故事,其次教师首先通过课件展示,让幼儿了解端午节独特风俗,如:吃粽子、赛龙舟、挂香袋,吃五红等活动。活动中,孩子们纷纷举手将自己了解到的习俗进行分享,活动后老师们给幼儿戴香囊和五彩绳,厨房的老师们准备了粽叶,糯米和肉馅让幼儿体验包粽子的快乐。幼儿们在寓教于乐的互动活动中,了解屈原的故事,激发他们的民族自豪感。

粽叶飘香寄托浓浓情意,在这次的活动中,孩子们感知端午、走进端午,深深体会着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同时在参与的过程中也进一步感受到了民族文化的魅力,体验了相互帮助、一起分享的快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