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浓情端午 “粽”享思华

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实验幼儿园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为了让幼儿更好地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追溯、传承文化内涵,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寻根溯源 粽叶飘香”主题活动。

image001.jpg

老师们通过视频、图片、绘本故事等方式向幼儿讲述端午节的来历及各地习俗,知道可以通过吃粽子、挂艾草、画彩蛋、赛龙舟等方式纪念端午节。

小班的孩子一个个拿起画笔,在象征着生命和希望的彩蛋上绘画出自己的美好憧憬。中班的孩子在老师的指导下,认识了糯米、粽叶等材料,一个个粽子在孩子们的尝试中“脱颖而出”。大班的孩子则是体验了一把赛龙舟的激烈与快乐,四人一组两两比拼,团队协作共赢端午。

image009.jpg

淡淡粽叶香,浓浓世间情,根根丝线连,切切情意牵。今天老师们还亲手为孩子们系上承载着美好寓意的五彩绳,浓浓的爱意丝丝传递。

端午节系列活动汇集着罗庄区实验幼儿园对幼儿成长的期待和美好祝愿,同时,也祝愿所有中华儿女平安喜乐、端午安康!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