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建实幼开展“缤纷六一·玩水嘉年华”庆祝活动

《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指出儿童的发展是一个整体,要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协调发展,引导儿童关注和了解自然与人们生活的密切关系,逐渐懂得热爱、尊重、保护自然和探究认识周围的事物及现象。为了让幼儿在“特殊时期”能过一个愉快的六一,2020年5月31日,建实幼开启了“缤纷水世界·玩水嘉年华” 庆六一活动,幼儿在参与中感知水的特性,享受水的乐趣,开启一场探秘水之旅。

幼儿园“阳光成长”园本课程是以幼儿的生活、兴趣及身心发展的需求为依据,以自然的、实践的、发展的、温暖的、共生的为核心理念。“阳光成长”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激发其内在学习兴趣和主动学习愿望,努力促进幼儿在原有水平上主动、全面和谐发展,力求让幼儿最自然的状态下得到全面发展。此次玩水活动以错峰分时的形式开展,在寓教于乐中探索水的特性、感知水流的方向。幼儿通过直接感知、实际操作、亲身体验一起探索水流的力量、感知水的温度、倾听水的声音,满足了孩子爱水的天性,激发探索和发现的欲望。

此次庆祝活动,不仅使幼儿感受到自然之物“水”的重要性,也是建邺区实验幼儿园“阳光成长”园本课程实施的一次重要实践。“玩水嘉年华”庆六一活动在孩子们的笑声中完美落幕,建实幼的全体老师祝愿孩子们在爱的浸润中成长,心心相递,六一快乐,阳光成长!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