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放飞梦想,健康成长

湘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幼儿园庆六一活动报道

为贯彻落实郴州市教育局关于全市小学、幼儿园开展“放飞梦想,健康成长”庆“六一”活动的通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我园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

六一前夕,教研组结合幼儿不同年龄段的特点,大家群策群力制定出了合适的活动方案。我们建议全园以年龄班为单位开展庆六一活动,小班组开展“唱红歌,爱祖国”的活动、中班组开展“红色故事分享会”的活动、大班组开展“中国心、绘地图”的活动。活动方案确定后得到了老师们的积极响应和孩子们的热情参与。

红歌是革命精神的传承,经典是中华五千年文化的精髓。小班组组织了幼儿学习红歌,并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红歌演唱活动,包括集体合唱、分组轮唱等,用红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用心的老师们还把孩子们演唱的过程拍摄成短视频,制作成红歌串烧合辑,添加精致的片头及说明,最后把成品发布在微信公众平台。孩子们看到自己的身影出现在大屏幕上,都兴奋不已。不知不觉中,爱国主义的种子已经根植在了孩子们的心中。

image001.jpg

聆听一段红色故事,感受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时光。中班组组织幼儿开展红色故事分享会,老师们会在园内给幼儿讲红色故事,同时鼓励幼儿在家里和爸爸妈妈一起学习红色故事,返园后再把故事与小伙伴们一起分享。每一段故事背后,都蕴藏着无声的力量,在讲述和聆听中,孩子们接受了红色文化的洗礼,坚定了爱国信仰。

image003.png

有国才有家,祖国领土一块也不能分割。大班组老师们组织幼儿开展手绘地图活动,孩子们一笔一划描绘着祖国的山山水水。老师们在六一儿童节前一天将幼儿作品进行整理,并公开展出,吸引了来往家长的关注。孩子们稚嫩的笔触表达着内心对美丽中国、美好家乡的赞美和热爱,以及对和谐世界的憧憬与向往。

image005.jpg

这次庆六一的活动,不仅有节日的仪式感,更激发了幼儿爱祖国、爱家乡的美好品质,促使幼儿积极向上、团结友爱,让幼儿度过了一个健康、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