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网研“直通车”

记双辽市第二幼儿园《幼儿园区域活动材料的投放与指导》网络学习活动

2020年学期前教育宣传月活动正式开启,结合疫情现状我园开展各类活动。借助网络学习平台提升青年教师理论基础,是我园培养和迅速提升青年教师多种能力的重要手段之一。

2020年6月2--4日我园全体教师通过网络平台参加由中央电教馆、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等相关部门,针对家园共育项目幼儿园开通的教育专家讲座活动。

直播嘉宾---江苏省省级机关实验幼儿园陈晓娇老师通过网络和大家共同探讨了《幼儿园区域活动材料的投放与指导》的相关话题。

《幼儿园区域活动与分类》《幼儿园区域材料投放---成品与自制的思考》《以“地铁站”为例的幼儿园区域活动指导》三个板块的教研活动充分的展现幼儿园区域活动的特殊性的教育性。

户外游戏区、室内常规区域、主题活动区域---奠基区域设置的理念指引;幼儿园区域材料的自制的思考话题中,操作材料的“安全性、趣味性、操作性、挑战性、动态性”的精致讲解有效的引发教师对玩教具制作的新思路、新思考;在家园互助合作下两个真实的“地铁站”案例主题分享,将理论与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在一起,如影随形般在如何“有效指导”区域活动上给予一定的启示。

幼儿园的区域活动是教育教学的拓展和延伸,搭建“师幼互动”“幼幼互动”“家园互动”的共育平台,整合课程、家长、社区资源,不断促进幼儿能力循环上升,真实再现家园共育的优秀“成果”。

区域活动中材料投放是支持幼儿学习与发展之本,教师的有效指导是支持幼儿学习与发展之魂。立足网络教研、实践教研,助力园本教研的提升与发展,夯实教研根基,实现共育、共享、共发展的宏伟愿景,鉴证教师发展、幼儿成长!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