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悦活•爱•成长

南京市小西湖幼儿园“六一”儿童节活动报道

2020年6月1日,无数小朋友翘首以盼的“六一”儿童节如约而至。由于此前疫情的影响,今年的儿童节有些“特别”——孩子们很难如往年一样,欢聚一堂,共庆六一。为了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快乐、富有意义的儿童节,南京市小西湖幼儿园的老师们精心设计了“悦活•爱•成长”六一线上节庆活动。

本次的“悦活•爱•成长”六一线上节庆活动分小、中、大三个年龄班进行。小班组的活动主题是“悦活”,活动内容是“萌娃挑战秀”,由三个挑战项目组成——“荧光舞大比拼”:幼儿戴上家长准备好的荧光棒舞动起来,大家一起上传到云端,比比谁的点赞多;“万物皆可夹”:幼儿尝试用两片吐司夹上食物制作三明治,比一比谁夹得食物多;“果汁DIY”:幼儿用不同的水果榨果汁,看谁制作的果汁种类多。小班组的活动围绕幼儿生活中熟悉的内容进行设计,让幼儿在趣味挑战中感受快乐,使幼儿在线上活动中也能获得和同伴共同游戏的快乐。

中班组的主题是“爱”,活动内容是“最美的心愿”。今年春天我国爆发了新冠肺炎疫情,很多叔叔阿姨在这场疫情中挺身而出,保护了小朋友们,老师号召大家用制作宣传画、录制感谢视频等形式,表达对抗疫英雄的爱与感谢。抗疫英雄在疫情中保护了孩子们,而父母每时每刻都在守护着自己的孩子,老师鼓励孩子画出自己的心愿,让父母倾听孩子的心声,也让孩子勇敢表达对父母的爱,和家人共同度过一个充满爱的儿童节。

大班组的主题是“成长”,活动内容是“我的‘61’我做主”。请家长给自己的孩子61元钱,让孩子自己为自己筹备一份儿童节礼物。儿童节到来前,大班小朋友们四处“走访”,了解心仪礼物的价格,制作自己的“购买计划”。儿童节当天,小朋友们的“礼物”真让家长们“大开眼界”:有的小朋友用61元邀请父母去游乐园乘坐小火车、有的用这些钱为自己家的小猫购买了一袋猫粮、有的买了一套上小学用的文具、还有的花15元买了一个存钱罐把剩下的钱存了起来……这样的活动,让老师和家长们深深体会到了孩子们身上无限的可能。

国际儿童节,原本是为了保护儿童权利而设立的节日,旨在告诉大人们:小孩子也有人权,也应该受到尊重。湖幼的老师们设计这样的活动,正是希望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和大家一起,走进孩子的世界。他们可以做些什么?他们心里在想些什么?他们渴望得到什么?我们深爱着孩子的时候,孩子是否也同样深爱着我们?

夏天还会再来,但童年只有一次。

愿每位孩子的成长,常有幸福相伴!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