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荣成市斥山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专家引领,助推成长”教师集体培训活动

荣成市第二十三中学通讯员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了更好的提高教师们业务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提高教师对幼儿游戏的深入理解、丰富游戏组织策略、掌握深入观察记录幼儿游戏行为技巧,5月29日上午,荣成市斥山街道中心幼儿园全体教师,聆听了来自华东师范大学王振宇教授的“游戏课程化--实现游戏手段与目的的统一”远程讲座。

活动中,王教授指出游戏与课程不应该完全割裂开来,要想把游戏和课程有效地结合起来,途径之一就是实现游戏课程化。游戏课程化具有深远的意义,一方面它把游戏当做了幼儿园教育的手段,又当做幼儿园教育目的,实现了手段与目的的统一。另一方面,它把目标模式的学科教育转变成以过程模式为导向的教育方式来根治,是根治幼儿园小学化倾向吧的有效手段。

image001.jpg

活动最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就讲座中的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一致认为幼儿游戏活动的开展是一项持续的工作,需要长期坚持不懈的努力,作为教师有责任和义务努力守护孩子的童真,推进幼儿园游戏课程化的开展,真正让孩子们在游戏的童年里健康快乐地成长!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