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初夏如约而至 静待萌娃回归

初夏重逢,阳光和你同在,一切美好如约而至。

image001.jpg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满大地,当和熙的微风唤醒一颗颗沉睡的心灵,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第二幼儿园的孩子们终于结束了漫长的假期,在2020年5月13日迎来了开园第一天!

老师们提前来到教室开窗通风,保安叔叔身穿防护服坚守岗位,行政值班老师指导每一位幼儿按流程消毒,为幼儿量体温,保健医生认真的进行晨检工作,全体教职工以崭新的模式迎接新学期第一天,用细致的防控行动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护孩子们的健康安全。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要学会保护自己,讲究卫生,勤洗手,戴口罩,科学作息,合理运动,做一名健康的“小卫士”。

防疫知识是“开学第一课”的重要内容。老师将教幼儿认识冠状病毒、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七步洗手法等基础防疫知识。教育教学活动中小朋友座位之间保持一定的间距。

新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主持人向孩子们介绍了病毒的危害和预防病毒的方法,同时对小朋友们提出几点希望:第一,希望小朋友们能够像医生和护士那样勇敢,和看不见的敌人搏斗;第二,希望小朋友们像钟南山爷爷那样爱学习,拥有自信的力量;第三,希望小朋友们永葆团结与爱的品质,共同打倒困难;第四,希望小朋友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卫生习惯,用科学的方法保护自己。

image013.jpg

小小的护旗手们,踩着鲜明的鼓点,迈着矫健的步伐,隆重地将五星红旗送到升旗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在全园师生庄严的目光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开学前,幼儿园对直饮水机进行了消毒和水质合格检测。幼儿杯具做到一人一具一消毒,接水时有序排队且人与人间隔1米以上。

幼儿就餐、饮水前先正确洗手,保持手部清洁,就餐采用分餐制,并尽量拉开座位间距,避免近距离接触。

就餐、吃点心前保育老师严格按照要求提前20分钟,配置适宜浓度消毒水进行消毒桌面工作。
  餐后,对餐具、炊具上的残渣进行清洗后采取热力消毒柜进行高温消毒。

午睡时间到了,老师会提前进入幼儿寝室拉好窗帘再次检查通风换气工作是否到位,以确保室内空气良好。

image033.jpg

入园的每一个孩子每天都要进行4次体温检测,分别是: 来园时的第一关测量、红外测温仪、晨检后进入教室前的体温检测、午睡起床后的体温测量……老师们一次次不厌其烦的为孩子做着同样的动作,这一切都是承载着对孩子们的一份责任、对家长们的一份承诺、更是对“幼儿教师”这份职业最好的诠释!

离园期间,班级幼儿戴好口罩有序排队等待家长,幼儿之间保持1米距离,家长接幼儿时,必须遵守分时段接送制度,按照规定时间,带好接送卡于园门口间隔一米有秩序排队接幼儿,接到幼儿后牵好幼儿的手,迅速离开,以免造成人员聚集。

image039.jpg

幼儿园将于每日下午5: 10时实行净园管理(即园所内不再有一位幼儿),老师对园所进行清洁、消毒工作。

image041.jpg

伴随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我们一起度过了开园的第一天,孩子们的适应能力很强,希望宝贝们在局二幼茁壮健康的成长,成为懂事能干的小强人!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