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那些我们“疫”起走过的日子

如东县大豫镇海滨幼儿园师幼抗疫小记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让庚子鼠年的假期变得格外漫长,活泼可爱的孩子们也响应号召居家隔离。为了让他们的居家生活充满乐趣,本着“停课不停玩,停课不停乐”的原则,如东县大豫镇海滨幼儿园推出了“小海娃”云推送活动。

活动伊始,全园教师集思广益,利用微信平台、视频通话等多种形式,召开线上会议,展开激烈讨论,最终形成了具有发展性、开放性、游戏性的推送方案,方案内容包括科学实验、数学游戏、律动舞蹈、体能锻炼、绘本推荐、每日习惯等,充分展现了领域的丰富性及领域之间的融合性。

 

活动上线之后,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跟随着推送内容,或徜徉在书海之中,或运动于阳光之下,或发现于探索之里,或舞蹈在音乐之间,各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均衡发展。在认真参与活动的同时,孩子们还在班级群聊中积极反馈活动成果、分享精彩瞬间,老师与孩子们的温情互动,家长与孩子们的悉心陪伴,更为本次云推送活动增添了别样的趣味。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好转,孩子们也回到了期盼已久的校园。在疫情期间开学工作方案的指导下,孩子们自主入园,戴口罩、勤洗手,始终保持一米距离。除此之外,孩子们还将居家抗疫期间的疫情创意作品带来园,为各班室内主题墙面提供了丰富的主题宣传材料。

image006.jpg

有一种责任叫担当,特殊的日子里,老师和孩子们遇见了不一样的风景,每一幅都很美妙。未来的日子,我们依然携手并肩,抗疫到底,共同迎接幸福而美好的明天。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