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学习《为孩子打开阅读之窗》之体会

《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指出:幼儿的语言能力是在交流和运用的过程中发展起来的。我们应为幼儿创造自由、宽松的语言环境,鼓励和支持幼儿与成人、同伴交流,让幼儿想说、敢说、喜欢说,并能得到积极的回应。为幼儿提供丰富、适宜的低幼读物,经常和幼儿一起看图书,讲故事,丰富其语言表达能力,培养阅读兴趣和良好的阅读习惯,深刻认识到培养幼儿语言阅读的重要性,进一步拓展学习经验。由此可见,在幼儿园里,对幼儿语言阅读区角进行合理的创设就显得尤其重要。

我认为,语言图书阅读区创设的教育目的在于练习幼儿听、说、读、写的基本技能,养成听、说、读、写的良好习惯,培养阅读兴趣,掌握正确的阅读方法,通过对图书中的故事情节的感受,进行模仿、学习和欣赏,培养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审美能力。所以语言阅读区角活动的创设与指导要遵循规律,因地制宜,切合实际。同时,合理科学的规划幼儿语言区角创设能带给幼儿宽松的学习环境,良好的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能与其他区角活动互为补充,相得益彰,有效促进幼儿健康发展,终生受益。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