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安顺市实验幼儿园 中一班 《这个假期、家长关心的那些事儿》心得体会

收看王丽老师《这个假期、家长关心的那些事儿》心得体会

安顺市实验学校幼儿园中一班施寓萧家长

每周一次的365幼教专家讲座如期而至,在2020年3月6日晚上8点与王老师再次相遇,认真聆听了海门市市直机关幼儿园王院长《这个假期、家长关心的那些事儿》,听过,有感有想,简而述之。

王老师从说说幼儿园、看看安排表,说说配合点等内容一直谈到开学后幼儿园的安全等问题,听完本次直播,作为孩子家长,有以下几点方面体会。

疫情无情人有情,万众一心抗疫情,国外确诊人员还在新增时,我堂堂中华抗击疫情这场战役中取得了显著成效,本次新冠病毒,宛如一场暴雨狂风席卷我长城内外,大江南北,疫情发生在本该举家团圆,共享盛世中华给大家幸福生活的春节,大家的生活被这一场突如其来灾难弄得支离破碎,但是在政府的帮助下,在中华儿女共同努力下,我们同舟共济,克服一个有一个的困难。

本次直播,彰显幼儿园老师对幼儿细致的生活关怀,王老师微观层面的讲解给家长幼儿以非常温情的方式舒缓了我们的忧虑,给予我们非常细致的建言,缓解了我们紧张而忐忑的心情,具有非常强指导意义,比如如何防范新冠病毒,如何向老师上报,如何和孩子一起游戏,以一种轻松的心态共渡难关,家长如何做好表率,特别是如何和孩子互动游戏(读绘本、画画、运动、做实验、做手工),都是非常具体和有实际意义的指导,在没有听之前,我们已做,但是做到不够切题,在聆听本次讲座后,和孩子的互动使我们和孩子心灵距离又近了一步。

再谈到新冠病毒是如何发现,是什么形状,用显微镜发来它的结果特征等,指导我们如何引导孩子正确认识病毒,让幼儿开始树立科学意识,再谈到很多医生、护士、志愿者奋斗在一线治病救人,与病魔斗争,不仅仅展示我们民族的团结,也表现出我们祖国的强大,我们从细处也可以教育孩子的爱国情怀。

在亲子陪伴方面,王老师指导家长最长情的告白是亲子游戏互动,疫情期间,在举国封城封楼封村的情况下,孩子最需要的是心灵的慰藉,在这内外氛围比较凝重的环境中,通过亲子陪伴、互动。带给孩子阳光、活力,给祖国未来的花朵明媚阳光的生活。

王老师本次直播让家长关心的事都有非常明朗的认识,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定能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学校也能定期开学,没有我们克服不了的困难,也许明天就是春暖花开。

观看幼教365直播“这个假期家长关心哪些事”心得体会

安顺市实验学校幼儿园中一班张宇轩家长雷慧

趁着今天周休的日子里,终于有机会闲下心来观看幼教365专家讲座,王丽老师讲的这个假期家长关心哪些事?我来谈谈我的心得体会。

小朋友们今年因新型冠状肺炎的因素,假期显得格外的长,相信这是我们大人小时候一直梦寐以求的事,可如今假期的延长却让我们所有的人忧心忡忡,整天提心吊胆,虽然不能到幼儿园读书,但每晚班主任总会时时刻刻的关注群里小朋友的信息。嘘寒问暖。收集小朋友的资料汇报。在家里也通过收看《新闻联播》,看见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正在组建医疗支队。支援湖北武汉,内心不禁的难过起来,戴口罩,不出门,是我们需要做的事。在疫情期间,孩子每天都是待在家,还时常问到为什么不能出门,为什么要戴口罩?妈妈是不是要去打败病毒?一一向孩子解释到,儿子似乎一下懂了,每晚总是打电话叮嘱妈妈要小心带好口罩。小心病毒。孩子长大了,在这居家的日子里,孩子学会了自己洗鞋子。每天和爸爸玩不一样的游戏,用骰子来认识数字等。谢谢幼教365这个平台,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陪伴着孩子,陪孩子一起玩游戏,虽然孩子不能到幼儿园,可是还是能看得出孩子渴望见到小朋友的心。通过观看王丽老师的讲座。应该有许多家长和我一样。内心有很多疑惑。幼儿园开学了能去幼儿园上课吗?幼儿园安全吗?听完王老师的讲座,让我们知道老师也在辛苦精心的安排着。期待着孩子的到来。所以各位家长不必担忧。老师早已把我们的孩子当做他们的孩子一样的呵护。期待疫情的结束。让孩子返回他们的园地。像天使一样。开开心心的。谢谢老师的讲座。观看不做焦虑父母让亲子关系更融洽心得体会

安顺市实验幼儿园中一班 邓惠文家长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一个人从呱呱落地到上学、工作,走向社会,都离不开父母、家庭环境的影响。从开始就注重对孩子思想品德培养,无疑对孩子的成长起着关键的作用。做好对孩子的启蒙教育,不仅仅关系到一个家庭,孩子今后成什么样人的问题,更是关系到国家、社会安定和发展的大问题。

一、创造良好的家庭环境是培养孩子的前提条件

“人能够改造环境,环境也能够造就人。”说实话,我是个性格直爽的人,过去也最不娇惯孩子,有时孩子不听话,虽然舍不得打,但也总是连说再吓,针对这种事情,我首先有意识地创造一种良好的家庭气氛。夫妻间有问题,不当着孩子交涉,孩子淘气,耐心地说服,并且夫妻互相补台,我批评了孩子,事后由我爱人再进行教育,并强调母亲批评她是为她好,是爱她的表现等等,使孩子在父母中没有亲疏的感觉;其次,注意语言礼貌。第三,用音乐创造美的环境,使孩子感到家庭的温暖。

二、从生活习惯开始,注重孩子品德教育是培养孩子的重要环节

孩子是父母的影子,要培养孩子的良好生活习惯,就首先要从我做起。在教育孩子过程中,我体会到良好的生活习惯是培养子的基础,而注重孩子心理健康、思想品德的培养则是目的和关键,现代社会生活中,我国独生子女家庭占絶大多数的状况,如何培养孩子自强自立,避免成为温室里的弱苗,是值得每个家长思考的问距,在这方面我主要采取三种方法:

第一、爱护孩子但不溺爱。

第二、有张有弛,宽严相济。

第三、尊老爱幼构成家规。

总之,培养孩子成为社会有用之材是一个复杂而长期的过程,不能期望经过一天就立竿见影,我们家长要有心理准备,有步骤地进行。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