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2020年的中国大年,窗外的寒风吹动着树梢,万紫千红的大街上,看不见行人的脚步,往年的寒假,随着时光匆匆流逝,老师和孩子们很快就会回到幼儿园,一起呵护园所的绿植,一起晨练,一起游戏,一起锻炼,现在似乎变得很奢侈了,我们国家遭遇了意想不到的威胁——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

每天打开电视剧,听到的是不断新增的病例数据,我感慨,因我不是医生,我没有能力冲锋陷阵去救死扶伤,我不是记者,我不能冲到第一线告诉社会哪里到底发生了些什么。我只是一名幼儿教师,我的孩子们,是中国的希望,是中国的明天,所以,为了抗击疫情,我们宅在家里,作为一名普通幼儿教师的我,关注孩子在家的生活是我的工作,同家长沟通好孩子的健康生活也是我的职责,关注停课不停学的时间节点是我的任务。早上起来,仰望天空,心中不由自主的自语:把过去交给岁月,把未来交给时间,把现在交给自己,不留恋流逝的过去,不畏惧多变的未来,只珍惜难得的现在,空闲出来的大把时间,应该努力去创造积极的工作心态,去尝试听舒缓的音乐让身体和情绪放松,引导自己的积极情绪,避免因神经紧张失调而导致慢性疾病的产生。也可以试着整理清理房间,让自己在劳动的过程中获得成就感,感受清洁的乐趣,同时,也要从实际行动上关心孩子的健康,教学孩子应对新型肺炎的知识和方法:开窗通风,勤洗手,没有事情不出门,出门必须戴上口罩等,宣传应对新型病毒的关键性和重要性。

我最亲爱的孩子家长们:在突如其来的疫情背景下,正常时期稳定有序的线下教学活动受到阻碍而难以开展,在线教学成为一种替代方案,所以,在家空闲出来的这段时间里,陪孩子唱歌、阅读、绘画、书法,这些都可以让人进入到一个安静舒缓的状态,起到放松身心,保持身心健康生活的目标,最终实现家园合作,共同为孩子奠定良好的素质基础。

为了抗击疫情,我们宅在家里,即使日子再消瘦,风景再萧瑟,只要我们做好防范,带好孩子家园合作,等疫情过去了,又是一个美好的世界,到那个时候,回味这段时光和经历,都会珍藏在我们的心理,成为一种铭记,春天已经在路上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