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自抗击疫情战“疫”打响以来,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在区教育局领导下,充分发挥着公办园的模范作用;园领导带领全体教职员工,用二幼人的担当与实干彰显着实幼人的本色,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深爱的教育家园。

一、合理防控,齐心抗疫情

幼儿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好落实,共同“奋战”。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明确职责,积极落实班级教师和幼儿健康情况的反馈,每日各班教师通过班级群向家长了解外地幼儿返长情况,及时建立返长幼儿个人健康档案,每日摸排幼儿身体健康状况并监测幼儿是否有发热咳嗽等类似症状,每天坚持“零报告”、“日报告”,决不瞒报漏报。家长们也十分支持此项工作,积极配合,如实上报相关情况,为疫情防控出力。

image001.png

二、延迟开学,线上育儿乐

image003.png

疫情防控期间,园所通过微信,美篇向家长、孩子正面宣传奋战在抗击疫情前线的各界人士、如何科学的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假期亲子关系建设等;延期开学通知下发后,教保部门带领每一位教师向家长推送科学育儿资源,提供适宜有趣的“宅家抗疫情,线上欢乐多”系列美篇活动供家长选择,为每一位家长提供个性化的家园互动。教研部门带领教师们创新探索,设计不同年龄段的线上活动,充分展现了教师的教育智慧,默默耕耘在教育的“前沿阵地”。后勤部门通过“三日一推”活动为全体保育老师、工勤人员推送了卫生消毒、一日工作流程、紧急救护及家长工作等知识。

image005.png

image006.png

三、宅家抗疫,展幼师风采

今年的“三八”妇女节老师们第一次在家中度过,幼儿园工会在线上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如:“秀秀你的厨艺”、“晒晒你的文笔”、“看看你的体能”,从多角度的展现了我园教职员工的“铿锵美”、“敬业美”与“多姿美”;全面呈现了大家积极抗“疫”、昂扬向上的姿态!教研部门结合雨花区教育系统庆“三八”妇女节活动精神,开展了教师微视频教学比赛。本次微视频教学比赛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示风采的机会,促进了大家业务水平的提高。“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正在以幼师特殊的方式与疫情战斗!     

四、巩固防线,用心抗疫情

幼儿园新增了防疫所需的隔离室、应急通道、防疫物资,加强假期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认真落实测量体温工作并保持幼儿园环境卫生,做好幼儿园清洁消毒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局二幼全体教职工上下一心,克服各种困难,将全园教职工、家长幼儿温暖地团结在一起,做到严格排查,准确上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园师生平安健康。坚持就是胜利,相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只要我们携手共战疫情,不久之后就能看到春暖花开之时!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