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郑州市花园口幼儿园传统文化玩出新花样

  为在幼儿园普及传统文化,培养幼儿传承传统文化节日的意识,4月18日,郑州市惠济区花园口幼儿园举行了别具一格的传统节日教育。

  农历三月初三,阳光明媚,春风拂面,惠济区花园口幼儿园的体育组师老师正带着大班的孩子们进行体育活动。等等,不是体育活动吗?怎么还有龙狮、花球呢?原来,为了让孩子们深入感知民族的传统文化,幼儿园把民间体育运动——舞龙狮搬进了课程中。

  师幼一起演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舞龙狮活动。四五个孩子们一起兴奋地举起长龙,先是以老师的花球信号,跟着花球或左或右、或上或下地卖力舞动着,熟练之后则是由小朋友当领队,指挥着“长龙”。

孩子们在舞龙师.jpg

  小的狮子则由两个小朋友进行双人舞,一人站立舞狮头,一人弯腰舞狮身和狮尾两人配合追着“火球”左右晃动着。一节活动下来,孩子们虽气喘吁吁但却兴奋不已。不用说,这样有趣的体育课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孩子们在舞龙狮.jpg

   “舞龙狮”作为课程走进幼儿园,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身体素质,更是重拾国粹,让他们有了更多的时间来探索和学习传统文化,在舞狮中享受快乐、感知美,将我们的民族文化深深植根幼儿的心中。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