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无小事,一粒米一桌餐,牵动着千家万户,关乎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了让幼儿了解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培养幼儿的食品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的基本技能,岳麓幼儿集团湘腾幼儿园在每学期初都会根据各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在安全计划中体现食品安全的活动。

IMG_5221.JPG

IMG_5222.JPG

  3月份我们为了做到家园共育的目的,请家长和孩子在家中一起制作安全手抄报,幼儿园根据了不同的年龄段提出不同的主题,让家长和幼儿都能够从不同层次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大班主题为《买食品要注意什么》,主要了解买食品时应该注意的事项,幼儿能通过自己探索、寻找的过程,知道食品包装上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知道食品的保质期关系到我们身体的健康,培养幼儿的安全意识;中班的主题为《了解“三无产品”》,初步了解“三无食品”、过期食品,知道吃了这些食品会危害身体健康,能参考生产日期及安全标志选购安全健康的食品,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小班的主题为《干净食物人人爱》;让幼儿知道基本的饮食卫生常识,餐前要用肥皂洗净双手,生食瓜果须洗净去皮,初步培养幼儿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结合我们幼儿的食品安全教学活动,让孩子们在幼儿园学习到的事物,回家又巩固知识,这样按照主题让家长和幼儿一起制作不同年龄段的主题手抄报,家长既能了解孩子们在园学习的知识,孩子们又能够和家长一起完成制作,体验成功的喜悦感。

IMG_5223.JPG

IMG_5224.JPG

IMG_5225.JPG

  幼儿园根据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在家制作的亲子手抄报,每班召开了班级的评比会;评比会主要是由老师和小朋友一起进行欣赏和评比,班级的每个小朋友都会有一票、老师有两票的机会;所有人都踊跃参与到评比当中,最后在愉悦的氛围中评比出了一等奖、二等奖和参与奖,参与了此次活动的人都感到开心愉快,并且从活动中学习到了绿色食品、健康成长的重要性。

  英国诗人约翰·多恩曾写到,“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每个人都是大陆的一片,整体的一部分”。在我们食安的道路上,我们每个人都要并肩同行,让孩子们知道食品在我们生命中必不可少,“欲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意思是:“要想让树木长得高大,一定要稳固它的根基;想要河水流得长远,一定要疏通它的源头;要使国家稳定,一定要积聚它的民心。”孩子们也一样,既然想让孩子们健康成长,那么我们就要从小培养孩子们有一个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

  让食品安全更加令人放心,让孩子们能够更加的健康成长,这提醒我们:食品安全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