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孩童笑归“巢”,喜迎春日报

——记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新学期开学礼

image001.jpg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征程,也承载着新的梦想。在经过了短暂的寒假和春节后,伴着暖暖的阳光,踏着欢快的歌曲,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迎来了开学日。开学第一天,幼儿园园区早已被打扫的干净整洁,一尘不染。全体教职工热情满满,早早地来到幼儿园,用甜美的微笑、亲切的问候和大大的拥抱欢迎孩子们回家。

image003.jpg

  入园篇

  在欢快的音乐声中,丁文园长站在幼儿园大门口用微笑和问候迎接着每一个来园的宝贝们!看,加菲猫也来迎接宝贝们了。在欢快的氛围中,幼儿园开展了“狗年祝福红包”的活动,贴心地为每位来园的孩子准备了一份藏有秘密惊喜的红包,里面有教师对孩子们新学期的祝福,还有孩子们的心愿卡,填好后贴在心愿墙,美好的愿望快快实现。宝贝们拿着红包,走过红地毯,走向通往幸福的大门。活动让孩子与家长们感受到了幼儿园浓浓的关爱之情,更让孩子们在新学期伊始就获得了愉悦的入园感受,帮助孩子们从假期中尽快适应幼儿园的集体学习生活,活动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进入园内,漂亮的拱形门让孩子们目不暇接。接下来,要排队晨检啦。阔别了一个寒假的小朋友热情地和老师、小伙伴拥抱、寒暄,状态迅速切回开学模式,看书、玩玩具、认识新朋友、聊着假期里有趣的事情……

image005.jpg

  升旗篇

  幼儿园全体小朋友和老师们们汇集在操场,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旗下,百合幼儿园大班的幼儿代表讲出了小朋友的开学心声,接着两位家长也对园内的教师们表示了感谢,以及对百合园的美好祝愿。丁园长也作了精彩致辞,欢迎小朋友们在短暂的寒假过后又回“家”了。新学期里,丁园长对孩子们说出了内心的“三个祝愿”,第一:祝愿小朋友成为一个“守时的人”、第二愿孩子们“广交朋友”、第三祝愿百合园的孩子们都“学会爱人”。升旗仪式进入到了尾声,党员教师在新学期的升旗仪式上进行了“新气象 新作为 铭初心 履使命”党员教师宣誓仪式,用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为人师表,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关爱学生,廉洁从教;传承文明, 勇于创新;追求真理,终身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誓词的字里行间传达着党员的风清气正,激励在场所有教师,面向未来,面对挑战,永远保持那份初心,砥砺前行。党员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升旗暨党员宣誓仪式,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激发了强烈的爱国热情,自己的心灵也受到深刻的洗礼。

image007.jpg

  日常篇

  在舒缓轻柔的音乐中,开学典礼宣布结束。孩子们和老师们一起回到了教室开始了日常的集体活动。看,过了一年后孩子们都越来越能干了。小班的小朋友已经在整理自己假期收集的区域材料了,他们分类、打包,忙的不亦乐乎;中班的小朋友们拿出了假期的春节照片和小朋友讲解、分享,图文并茂的讲解瞬时把多姿多彩的寒假生活带到每个人的身边。大班的小朋友们去了户外,过了一个假期幼儿园肯定有很多变化吧!瞧,草坪中冒出了小绿芽,园里又增添了新的户外玩具呢。看似幼儿园里悄无声息的变化却丝毫瞒不过那一双双“火眼金睛”…….

image009.jpg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在美好的春日时光里,愿孩子们带着老师、家长们的,美好祝愿,共同走进新学期,一起迎接更加美好的幼儿园生活!

image011.jpg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