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幸福东幼,感恩有你

——常熟市东南幼儿园“三八”妇女节系列庆祝活动

  阳春三月,人面桃花相映红;春风扑面,岁月巾帼竞风流。为了庆祝第108个妇女节,常熟市东南幼儿园以“做东幼精致女人”为主题,从2月23到3月9日开展了为期两周的“三八”妇女节系列庆祝活动。

  让我们一起看看东幼教师的“精致”三八节是怎么度过的吧!

“我的年味”展才艺

  2月23日,戊戌年的第一个工作日,趁着新年的余味还未散尽,全体东幼教师进行了“我的年味”活动。大家移步到和艺馆,以年级组为单位绘画、书写出刚刚过去的令人最难忘的新年快乐事件。带上纸笔、卷起袖管,老师们即将开始创作啦。各年级组内,大家都回忆着自己的新年趣事,或是印象深刻的事件,以简笔画的形式在彩色卡纸上形象生动地描绘出自己的“年味”,利用短短的20分钟时间,每个年级组都制作完成了属于自己的“年味”大书。创作完成,我们又再次回到和艺馆,由总部小班组开始一一介绍自己的“年味书页”,或是写春联贴福字,或是亲朋好友大团圆,亦或是结伴出游赏风光,书页中充满了老师们对新年趣事的回忆,同时,“年味书页”中也藏满了大家对新的一年的美好愿景和深深祝福……各年级组一一介绍完后,行政组也献上了自己的制作的“年味大书”,由云云老师带头绘画,各位班子成员书写祝福和美好愿望,大家喜气洋洋,将祝福传递,将快乐分享。

1.jpg

2.jpg

3.jpg

读书交流展内涵

  “一书一假期”似乎已经成为我们东幼的传统,没有例外,这个寒假前我们按照惯例收到了一份“精神食粮”作为假期礼物——《高宽课程》。东幼人始终坚持“终身学习”的教育理念,每位老师在阅读书籍后也纷纷写下了读书笔记。开学第一天,各年级组长和教研组长就将自己阅读《高宽课程》感悟结合PPT进行了分享。今天,在园长的带领下,17届的18位新老师也上台进行了读书沙龙活动。园长与华华老师作为本次沙龙活动的嘉宾,倾听了年轻教师们在假期中的读书感受。老师们有的仔细解读了高宽课程是如何在一日生活中有效实施的,还有的则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有准备的教师”的理解,从多方位角度解读自己的所感所悟。同时,园长也对每位老师的发言进行了精要的总结和提炼。理论联系实际,感悟联系思考,在分享与交流中,群体教师都对高宽课程这一本书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可谓智慧的激情碰撞!

4.jpg

5.jpg

巾帼表彰齐欢庆

  在两部全体老师的一致推荐下,总部大班组被评为“东幼巾帼示范岗”,她们团结互助、创新共进、积极进取,她们恪守职业道德,凭着爱心、耐心、诚心、信心赢得了幼儿、家长和同事的一致好评,是东幼各年级组学习的榜样。

  同时,又有这样一群人,她们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立足岗位、勤奋好学,吃苦耐劳,为幼儿园发展辛勤耕耘,她们是平凡的一线教师,却又时刻彰显出勤恳与智慧,她们将自己的人格魅力融入平时工作的的点点滴滴,把自己的工作提升到了“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至高境界,她们无愧于“三八红旗手”的称号。

  园长协同行政班子人员,为这些美丽智慧的老师们颁发了奖状,对她们进行“女神表彰”!

6.jpg

学做蛋糕 精致生活

  3月7日、8日,东幼全体老师、阿姨利用中午午休时间,轮流进行了学做“蛋糕”活动。幼儿园邀请蛋糕师傅来幼儿园传授制作蛋糕的方法,让每一位东幼女教师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增添一点生活的乐趣,做一名生活中的精致女人。

  大家认真专注的样子在不经意间被镜头捕捉,东幼老师皆是“上得厅堂,入得厨房”,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不少老师都是第一次动手制作蛋糕,却也做得有模有样,小巧玲珑。

7.jpg

常熟新印象

  “新常熟,新气象”,我们老师都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敏锐地用镜头捕捉到了美丽的瞬间。如画之景,源于老师们对生活的热爱,感恩你我,乐享生活。

  老师们以年级组为单位,将照片制作成了初页或美篇作品,风光如诗,记录了琴川的春华秋实,我们在东幼一起走过春夏,漫步秋冬。

  会上,老师们不仅欣赏了美丽的常熟景色,还纷纷为同事们送上了暖心的短信祝福,为庆“三八妇女节”活动划上圆满的句号!

8.jpg

9.jpg

学雷锋 树新风

  学习雷锋好榜样,志愿者老师们用自己绵薄的力量,以实际的行动,引导着更多的人遵守社会的秩序、交通的安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作出了东幼教师的榜样示范!老师们纷纷表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学雷锋活动,他们乐在其中,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师生、家长能参与其中,将雷锋精神内植于心,外践于行,一起共建社会的美好与和谐!

10.jpg

11.jpg

12.jpg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