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远离垃圾食品,享受健康生活

  为了加强对幼儿的食品安全教育,提高幼儿的食品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山东省平原县第一实验小学幼儿园各班分别设计了“远离垃圾食品,享受健康生活”为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image001.jpg

  根据活动内容,结合幼儿年龄心理特点,老师们从谈话导入、交流认识、观看视频,讨论交流、认识危害几方面让幼儿认识到零食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垃圾食品的危害,特别是辣条、香肠、可乐、冰淇淋、果冻、方便面及烧烤、油炸类食品,应控制不吃或尽量少吃。教育幼儿吃零食时一定要注意卫生,要适量、适时,有选择的吃零食,注意选择那些有益健康的零食,如:各种水果、牛奶、奶制品、各种谷类制品、蛋糕、坚果等,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

image003.jpg

  本次活动充分地调动幼儿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引导幼儿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提高幼儿食品安全自我保护能力,培养幼儿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达到了预期的教育效果。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