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体能特色秀风采 跆拳竞赛显身手

——记中南大学校本部幼儿园参与幼儿跆拳道趣味比赛

image001.jpg

  2018年1月14日,湖南省第一届幼儿跆拳道趣味比赛在长沙师范学院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由湖南省跆拳道协会和湖南省体育科学学会幼儿体育分会共同主办,湖南省春天舞武集团承办,长沙师范学院体育系、中南大学校本部幼儿园、长沙市跆拳道协会联合协办。

image003.jpg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湖南省跆拳道协会罗器宇主席、长沙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斌教授、湖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刘建红所长、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曹中平教授、中南大学校本部幼儿园郑伟峰园长、湖南春天舞武集团董事长周贤春先生、本次比赛裁判长邹勇老师和技术代表范小君老师等。

image005.jpg

  罗器宇主席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主办这次比赛,不仅是为了在趣味竞赛中发展幼儿的平衡协调性,让幼儿体验跆拳道的乐趣和感悟跆拳道运动的丰富文化内涵,更重要的是要贯彻落实教育部发布的《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精神,加强幼儿园健康教育的实践研究,发展丰富多彩的幼儿园体育活动,培养儿童勇于拼搏、直面挫折的良好品质,促进幼儿身心发展。道出了本次比赛的重大意义和深远价值。

image007.jpg

  本次比赛有包括中南大学校本部幼儿园、湖南省人民政府直属机关第二幼儿院、长沙市教育局幼儿园等29支队伍参赛。

image009.jpg

image011.jpg

  作为协办单位之一的中南大学校本部幼儿园,在开幕式上小朋友表演了浓郁的中国民间特色节目《龙腾狮舞》,在欢快喜庆的金蛇狂舞音乐声中,小朋友们踩着节拍,向大家展示扭、挥、仰、跳、摇等多种富有难度的姿势,赢得了观众们的欢呼和掌声,并把整个体育馆的气氛点燃,同时很好地彰显出了园所的体能特色。

image013.jpg

image015.png

  另外,该园跆拳道选手表演的《跆拳小勇士》,小朋友们饱满的精神状态,自信大方的气场,充分展现出了跆拳道运动的文化内涵。

image017.jpg

image018.png

image020.jpg

  本次比赛由:品势、实战、快腿王、亲子品势、亲子小推车、亲子蜘蛛侠、亲子接力、综合接力等八个项目组成。虽然这次比赛主题是跆拳道,但是也有亲子运动项目,本次比赛的裁判长对此做了解释:父母的陪伴是最好的教育,父母陪伴的比赛是最有意义的比赛,它将给孩子带来成长过程中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基于这一点,组委会特意设置了亲子项目。

image021.jpg

image023.jpg

image025.jpg

  经过各项激烈的角逐比拼,中南大学校本部幼儿园的小选手们最终获得了16枚金牌、11枚银牌和9枚铜牌的优异成绩,同时幼儿园还获得了“优秀组织奖”和“特别突出贡献奖”,得到主办方和组委会的高度认可。

  中南大学校本部幼儿园在本次比赛能取得这样骄人的成绩,离不开幼儿园坚持以快乐体育作为园本特色的办园理念,离不开老师们对孩子们运动兴趣的培养,更离不开孩子们自身努力的练习和赛场上的拼搏精神。

  希望中南大学校本部幼儿园的体能特色今后能影响更多幼儿园,为其他幼儿园的体能教学提供更多宝贵的经验。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