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彰显生态 童心飞翔

—记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十九幼儿园第一届生态美术节闭幕式暨喜迎元旦活动

   “律转鸿钧佳气同,肩摩毂击乐融融。不需迎向东郊去,春在千门万户中。” 12月29日,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十九幼儿园迎来了幼儿园第一届生态美术节闭幕式暨喜迎元旦活动。家长与孩子们一起体验了美术亲子手工制作,本次活动幼儿园“家长帮帮团”全力协助组织。

image001.jpg

  清晨微凉,冷风袭人,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十九幼儿园早已人头攒动,孩子、家长、老师们的热情弥漫整个幼儿园。

image003.jpg

  上午8:50,伴随着激昂欢快的音乐声,家长们和孩子们在主持人的引导下依次入场,随后唐老师对今天的活动流程做了说明,并强调了相关注意事项。孩子们似乎早已迫不及了,只等唐老师说完,就欢呼着投入到活动中。

  老师和孩子们利用纸质材料(用报纸、杂志、纸箱等纸质材料)、植物材料(用叶片、根须、茎杆等植物材料)、塑质材料(以塑料袋、塑料盒等塑料制品做成)、光碟旧布(以闲置光盘、旧衣物、纱布料)等材料,经过巧手制作,再画上美丽的装饰图案,就变成一件件靓丽、生态且环保的服装,淋淋尽致地凸显了生态美和自然美。当老师们和孩子们穿着这些创意十足的“生态”和“绿色”时装依次登上T台展示时,台下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image009.jpg

image011.jpg

image013.jpg

  小运动员们入场啦!首先出场的是国旗护卫队,孩子们手拉国旗,表情肃穆,雄赳赳,气昂昂踏着正步走向前方,国旗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冉冉升起.......

image015.jpg

image017.jpg

  本次生态美术节活动历时2个月,涵盖教师、家长以及幼儿活动,教师的项目有教师绘画比赛、教师手工比赛、美术专题培训活动、彩绘大布;家长的项目有家长手工制作比赛、亲子手工制作;孩子的项目有全园幼儿美术比赛、彩绘大布以及美术节闭幕式活动等等。我们的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度高,得到了上级领导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评价。

image019.jpg

image021.jpg

  每个孩子心中都有一颗美的种子,每个孩子都是一个独特的个体,瞧啊,各班呈现出不同材质、不同形式的缤纷作品。除了孩子们,还有谁能拥有如此多的奇思妙想?大一班以“团圆”为主题,采用木材绘画的表现形式,由幼儿自由创想、动手制作,呈现出了一盘盘关于爱的木质佳肴;大二班的孩子们描绘废旧瓶子,色彩鲜明,形态各异,富有童趣;中二班在“石头世界”中畅游,通过描画和涂色,表达丰富多彩的童心世界;小一班的亲子手工,利用纽扣作画,尽显“家”的温馨;小二班的创意树枝,让人赏心悦目;中一班的百变折扇与中三班的脸谱画凸显国粹,孩子们在传统瑰宝中感受中国文化,体验创作乐趣。

image023.jpg

image025.jpg

image027.jpg

image029.jpg

image031.jpg

image033.jpg

image035.jpg

image037.jpg

image039.jpg

  绽放奇思妙想,感受童真童趣!此次活动让孩子们自己动手,体验了手工制作带来的乐趣,并挖掘了幼儿的美术潜能,让孩子们在艺术的海洋里演绎梦幻,尽情畅游!同时,活动使家长们通过孩子作品抵达了他们的童心世界,增进了亲子间的感情。相信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十九幼儿园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农村学前教育增添一抹色彩。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