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骏马浅踏成长路,祝福迎来旺狗年

——记“欢欢喜喜庆元旦”创意游园活动

  新年钟声即将敲响,为了让孩子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度过一个欢乐、有意义的节日,2017年12月25日至28 日岳麓幼儿教育集团北京御园幼儿园组织全园师幼共同布置新年环境,2017年12月29日上午幼儿园组织开展创意游园活动庆祝2018年的到来。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年味十足,环境布置营造节日气氛

  走进幼儿园,一道道风景,年味十足,喜气洋洋的对联、高高挂的红灯笼、树上挂满的新年贺卡,透出浓浓的温馨和暖意。大厅里“幼儿美工作品展”美不胜收,美丽的雪花飘荡其间,班级门口是师幼自制的红鞭炮,窗户上是老师和小朋友们剪的窗花……孩子的心愿、老师的希望和家长的祈盼都在这红彤彤的气氛中。通过此次环境布置,孩子们对传统节日的情感进一步提升。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image009.jpg

image011.jpg

  团队合作,新年游艺会助力亲子交流

  在温暖明媚的冬日,幼儿园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欢欢喜喜,庆元旦”创意游园活动。大班幼儿带来的《中国功夫》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接着园长妈妈给大家送去了节日的祝福,老师舞蹈《盛世欢歌》渲染了活动气氛。

image013.jpg

image015.jpg

  欣赏完精彩的节目后,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兴高采烈地参加了各种有趣的游园活动:亲子合作活动“趣味滑板车”“亲子蹴鞠”“铁环滚滚滚”,民间艺术活动“剪窗花”“写福字”“捏面人”,民间智力游戏活动“快乐七巧板”“贴鼻子”,传统美食制作“包饺子”“搓汤圆”等。大家一个个玩得不亦乐乎,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家长们也感觉自己仿佛又回到了童年时代。游戏后,大家一起品尝自制饺子、汤圆以及民间艺人制作的糖人与棉花糖,感受新年的甜蜜。游园活动本着“快乐、合作、参与”的宗旨,使孩子们在愉快的游戏中迎接新年。

image017.jpg

image019.jpg

image021.jpg

image023.jpg

image025.jpg

image027.jpg

  本次系列活动提升了孩子们的自信心、团结合作精神和竞争意识,展示了老师们的热情、活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家园的沟通、合作。同时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丰富了幼儿园生活,给孩子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image029.jpg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