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做中国人,过中国节,传中国情,圆中国梦

——云南师范大学幼儿园65周年园庆• 2018大型迎新主题活动

  2018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我们带着一年来的收获和喜悦一起走进了新年。为了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快乐又有意义的新年,2017年12月29日上午,云南师范大学幼儿园举行了主题为“做中国人,过中国节,传中国情,圆中国梦”的迎新大型游园活动。

图片1.png

  本次活动按年级组分组进行,每个年级都围绕主题设计了丰富的活动:

  大班年级的活动主题为“年戏贺新春,欢乐过大年”。在年戏大舞台上,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一一呈现:老师们柔美演绎古典水袖舞《采薇》、小朋友们欢乐呈现《大王叫我来巡山》、抑扬顿挫诵读经典篇章《弟子规》、样板戏《红灯记》、扬琴独奏等等,通过多种形式的节目,让小朋友们和家长们一起体味中国年,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图片2.png

小朋友欢乐演绎《大王叫我来巡山》

图片3.png

老师们柔美呈现《采薇舞》

  中班年级组将主题定为“童蒙养正,启迪心智——迎新年·国学主题”。将中国传统文化“开笔礼”引入活动当中。

  开笔礼,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对幼儿初次入学进行的一种启蒙教育形式,俗称“破蒙”。古代学子只有在开笔破蒙后方可入学读书,因此开笔礼被称为“人生第一大礼”。且对每个读书的孩子而言有着重大的象征意义,也被称为人生四大礼之一。在这新年来临之际,让我们在开笔礼中启迪心智,迎接美好的一年!

图片4.png

图片5.png

童蒙养正 启迪心智——开笔礼现场

图片6.png

点朱砂,开智慧

图片7.png

敲响启智鼓

  小班的小朋友则参加了主题为“包年饺,过年啦!”的活动。过年啦!怎么能少了好吃的饺子呢!饺子形同元宝,人们在新年吃饺子取“招财进宝”之音,以寄托人们对新年的美好期盼,小朋友们和家人许下了新年的愿望,一起把新年的美好祝福包进年饺。

图片8.png

图片9.png

  除了各年级的主题活动,我们还在园内各班级、各活动区域设置了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投壶、射箭、剪纸、猜灯谜、写对联、画脸谱、演绎皮影戏、观看传统动画剧目、编制中国结……在丰富多彩的游戏里,在欢乐喜悦的氛围里,小朋友们感知传统、学习文化、在中国节里许下美好愿望,带着祝福一同期盼着新年的到来……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一起来投壶,看看谁厉害

图片12.png

拉弓射箭展风采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老师、家长、孩子一起演皮影戏《三打白骨精》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图片17.png

图片18.png

剪窗花、猜灯谜、写对联、编制中国结

图片19.png

  2017年就要过去,我们带着美好的期待即将迈入2018年,在这里,云师大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阖家欢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