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书声朗朗翠芽儿 欢欢喜喜中国娃

——杭州市西湖区翠苑第一幼儿园元旦迎新活动

  “书声朗朗翠芽儿,欢欢喜喜中国娃”——杭州市西湖区翠苑第一幼儿园元旦迎新活动12月29日上午在幼儿园内热烈开启。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感受中国新年的传统文化,此次活动从环境创设到游戏设计,处处洋溢着浓浓的新年味儿!一大早,贺新年的音乐在幼儿园中回响,穿着大红色唐装的小门童握着双手早早的站在了大门口,看到有小朋友来了,一边作揖一边问声“新年好”,让我们仿佛穿越到了古代,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入园的家长和孩子们。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9点整,各班孩子手执拨浪鼓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操场参加迎新活动的开幕式。在开场舞《拨浪鼓》的音乐带动下,孩子们摇着拨浪鼓跟着老师跳着,笑着!开幕活动的最后,全体小朋友们齐念宣言:紧紧跟随哥哥姐姐,牢牢保护弟弟妹妹!此次元旦迎新活动是“大带小”的全园打通式游戏。老师为孩子们一共设计了九个中国传统游戏项目,有“捏面人”、有做“冰糖葫芦”、有“染花布”还有“画脸谱”,让孩子们的想象力、创造力,表现力充分发挥;还有“剪窗花”等手工制作,一幅幅精致的作品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迎春气息;另外还有一些传统游戏如“套圈”、吹乒乓球、夹(勺)弹珠比赛、“扔沙包”里挤满了哥哥姐姐和弟弟妹妹,传出一阵阵欢呼雀跃声,热闹非凡!要说最吸引人的就是美食区了, “哇!薯条!”“哇!还有糖葫芦!”米其林餐厅里今天敞开大门”免费”供应美食,孩子们激动的坐在一起,陶醉其中!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元旦大带小迎新活动让我们见证了孩子的能力!谁说我小?我能牢牢保护好弟弟妹妹,你不会做我来教;谁说我小?我能紧紧跟随哥哥姐姐,我是开心“小尾巴”!大班孩子的责任心让我们感动,小班孩子的游戏力让我们惊叹!游戏让孩子快乐,游戏让孩子成长,愿我们的孩子天天都能洋溢着幸福灿烂的笑容!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