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汇民族风情 享元旦快乐

——记宁波市北仑区泰河幼儿园元旦活动之民族风情游

  有一种色彩,缤纷热烈,那就是民族色。

  有一种味道,甜蜜独特,那就是中国味。

  宁波市北仑区泰河幼儿园的元旦,把多样的民族文化融入到教育中,用民族文化点亮节日的教育,让专属于中国的文化深深地扎根于孩子们的心中。大红的灯笼挂起来,五彩的绘画展出来,鲜艳的服装穿起来,喜庆的音乐响起来。这个除旧迎新的日子,泰幼的每一个角落随处可见缤纷而热烈的民族色,四处满溢着甜蜜而独特的中国味。

1.JPG

2.JPG

3.png

4.png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每一枝花都诉说着中国文化的美。顺应着孩子们的想法,泰幼进行了以“汇民族风情 享元旦快乐”的民族风情游园活动。孩子们在得知自己的想法被肯定后兴奋极了,互相讨论着、感叹着,提出了好多相关的疑问,如“维吾尔族穿什么样的衣服?住什么样的房子?”等等。这些疑问恰恰为接下来的课程提供了方向。老师们跟随着孩子,用亲子调查、谈话、集体活动等方式支持推进孩子们的探索和学习。孩子们了解了该民族的建筑、服饰、饮食、风俗等知识后,开始忙着讨论游园项目、设计展板、协商分工,最终呈现出热闹非凡的民族风情游园活动。

5.png

6.png

7.png

8.png

9.png

10.png

  节日活动再也不仅限于一个孤立的活动,而是更有意义的一个课程。泰幼的老师们用美篇记录着活动的进程,感悟着课程的魅力。泰幼的孩子们在活动中体验着属于我们国家的民族文化,感受着民族文化的多样和特别,尽情享受着其乐融融、相亲相爱的泰幼童年时光。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