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大手拉小手 亲子齐运动

——记湘潭市第二幼儿园第四届体育节活动

  为了更好地贯彻《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及《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精神,增强幼儿各年龄段动作的协调性和灵活性,培养幼儿初步的团队意识和竞争意识,同时也为了加强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沟通,实现家园共育,十二月的第二天,“大手拉小手,亲子齐运动”湘潭市第二幼儿园第四届体育节暨亲子运动会隆重拉开序幕。出席本次运动会的嘉宾有:湘潭市教育局幼特科张自立科长,市教育局安全科郭仲书科长以及湘潭市第二幼儿园(以下简称:市二幼)的领导班子。 

image001.jpg

  这是一场期盼已久的充满运动性、游戏性、趣味性的千人盛宴!约400组家庭带着满满的期待齐聚在江麓学校的篮球场上,共同体验亲子游戏带给孩子和家长们的欢乐,体验亲密无间的互动,体验大家庭的凝聚力。在主持人汪老师响亮的倒计时声中,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由红黄蓝组成的运动员方阵整装待发。

image003.jpg


  亮点一:红黄蓝方阵

  首先向我们走来的是园旗方阵,别看他们年纪小,但是走路铿锵有力。紧接着是教师方阵,老师们步履轻快,笑意昂扬,她们如同妈妈,在二幼,她们是我们的守护神。最后是各班风采展示。蓝衣海洋代表宽阔博大的胸怀,红衣军团代表激动洋溢的热情,黄衣精灵代表活泼奔放的自由。红黄蓝三色预示对二幼孩子美好的期待与祝福。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image009.jpg

  亮点二:特警叔叔升国旗

  特警叔叔升国旗,整齐的步伐、飒爽的英姿、铿锵的口令,让二幼的孩子对国旗肃然起敬,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image011.jpg

  园长伯伯致运动会开幕词,运动员、裁判宣誓,活动环环相扣。

  亮点三:我和爸爸妈妈动起来

  最温馨的时刻莫过于亲子游戏环节。不论是集体游戏,还是分年级组游戏,整个运动场一片欢腾,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们的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他们在动感的韵律中跳出了活力。小班的《钻爬我最棒》和《推车真有趣》项目,笑点多多,别看宝贝年纪小,运动能力不输哥哥姐姐哦。中班的《宇宙飞毯》和《我抛你接》项目,宝贝和爸爸妈妈团结一心,稳住、瞄准,欢乐心情溢于言表。大班的《接力运球》和《接力跑》,让爸爸妈妈和宝贝成为场上的超级飞人。  

image013.jpg      

image015.jpg

image017.jpg

image019.jpg

image021.jpg

image023.jpg

  最激动人心的莫过于爸爸妈妈的决赛项目《快乐传球》和拔河比赛了,每个班都派出最“孔武有力”的健将出赛,孩子们个个拉长脖子,激动地欢呼呐喊,为爸爸妈妈加油鼓劲。赛场上的爸爸妈妈们也毫不逊色,卯足了劲投入到比赛中,在孩子面前展示出力量和比赛态度。最重要的是,家长的拔河比赛中无形地向孩子传递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赛出风格、赛出自我的体育精神。

image025.jpg

image027.jpg

image029.jpg

image031.jpg

  在此次运动会中,大小运动员不仅收获了不怕困难、不怕挫折的体育精神,还收获了来自彼此的爱:一次牵手、一个温暖的相拥、一句鼓励、一声感谢,爱以不同的形式悄无声息地在彼此心间流动。

  此次运动会的顺利开展,离不开每位老师的辛勤付出,离不开每一位家长的支持和倾情参与,更离不开江麓学校的场地支持。希望通过运动会的开展,让幼儿在大胆表现中获得成功体验,同时增强幼儿对体育活动的兴趣,让幼儿在竞赛中增强自信,不怕困难,不怕挫折,正确对待输赢,让幼儿享受体育活动带来的快乐。市二幼会以此为契机,不断创新,逐步完善,让幼儿园的户外运动丰富起来,让孩子们在运动中获得健康,在健康中成就快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