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郑州市惠济区实验幼儿园:“互联网+明厨亮灶”

“精细膳食 滋养生命”研讨会

暨“互联网+明厨亮灶”启动仪式

在郑州市惠济区实验幼儿园举行

1.jpg

  “在明厨亮灶方面,我们推行厨房透明化、监控化,统一思想,明确明厨亮灶意义,加强员工培训,接受专业督导,搭设互联网专线,随时随地接受各方面监督检查。”日前,“精细膳食,滋养生命”研讨会暨“互联网+明厨亮灶”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市惠济区实验幼儿园举行。该园园长冯静介绍了该园开展“互联网+明厨亮灶”的情况。

2.jpg

冯静园长发言

  省食药新闻协会副秘书长丁艳,惠济区食药监局纪检委书记翁参军、惠济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崔永丽、惠济区食药监局餐饮科科长李胜,惠济区所有有食堂学校的校长、园长及该园各班家长代表近百人参加活动。研讨会开始前,与会人员参观了该园园区、厨房、亲子点心制作及户外游戏现场。

3.jpg

4.jpg

实地参观

  “我们成立了膳食领导小组,培养目标确立的后勤队伍,坚持食材严把关、食品严验收、食物留样、卫生消毒。成立膳食督导小组,践行领导陪餐制度;在膳食营养方面,严格按照《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要求,制定科学健康的幼儿食谱,调查记录幼儿偏好,开展欢乐自助餐、百家宴、种植体验等活动。”研讨会上,该园后勤主任牛治国介绍了该园在保障全园食品安全方面采取的措施。随后,参会领导、校长、家长等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

5.jpg

惠济区教体局副局长崔永丽讲话

  惠济区教体局副局长崔永丽表示,学前期是个体生长的起始阶段和终生教育的关键阶段,健康教育是这段时期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惠济区实验幼儿园不等不靠,大胆探索,试点先行,探索经验,稳步先行,初见成效,确保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

6.jpg

与会嘉宾品尝点心和面点

  “互联网+明厨亮灶”是一项食品安全工程,更是一项食品监管工程。据了解,郑州市惠济区于今年6月份按照“试点先行,重点突破,因地制宜,逐步推进”的思路在区内各个学校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争取在明年内实现全覆盖,以此保障所有学生饮食安全。

7.jpg

合影留念

8.jpg 9.jpg

面点展示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班级作品展示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