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深度扶贫 极度帮扶

——第五责任区到汇川区芝麻镇竹元村幼儿园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在省市“教育深度扶贫”工作整体部署下,2017年11月1日上午9时,遵义市第五责任区推进深度扶贫地区学前教育帮扶暨农村小规模幼儿园教育质量提升工作小组一行,踏上了又一所乡村幼儿园扶贫之路。

image001.jpg

  遵义市学前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遵义市实验幼儿园园长、第五责任区负责人张艳梅,遵义市学前教育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遵义市实验幼儿园副园长肖元娅,教育组长莫丽琴,驾驶员李义一行四人带上即将赠送的书籍、教玩具及部分物资,驱车前往汇川区芝麻镇竹元幼儿园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一同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汇川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科卢世敏老师、板桥镇中心幼儿园园长吴远康。活动由汇川区教育局卢世敏老师主持。

image003.jpg

  一路颠簸,终于来到了芝麻镇竹元幼儿园。顾不上休整,市实验幼儿园教职工、板桥镇中心幼儿园教职工观摩了解了竹元幼儿园活动,现场查看了室内外环境;与竹元幼儿园教师共同规范刚搬迁的新园班级和户外环境。规划竹元幼儿园下一步班级和户外环境的创设和布置。

image006.jpg

  座谈会上,张艳梅对竹元幼儿园搬新址表示祝贺,就此项推进工作做了安排,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建议。肖元娅副园长对园所环境、食品安全给予了针对性指导,莫丽琴为班级教师自主管理作了建议。最后,卢世敏老师从幼儿园硬件、软件建设上进行了调研。从芝麻镇小学校长对幼儿园目前的情况介绍中了解到竹元新园师资不足、幼儿游戏材料紧缺的发展现状。板桥镇中心幼儿园吴园长对下一步帮扶措施作预安排,芝麻镇中心幼儿园穆园长对芝麻镇学前教育下一步发展作表态发言。同时,相关责任人还共同商议了再次帮扶的相关工作。

image008.jpg

image010.jpg

image012.jpg

  此次帮扶活动旨在以“扶贫先扶智”为导向,通过优质学前教育管理资源“复制粘贴”的形式,从而使该镇学前教育相关管理人员改变教育管理观念。上下携手,层层落实,促芝麻镇学前教育发展不断拾阶而上。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