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陪伴促进成长 关爱温暖心灵

——合肥绿城育华玫瑰园幼儿园家长美德沙龙

  2017年10月16日下午,一场以“陪伴 关爱”为主题的美德沙龙在合肥绿城育华玫瑰园幼儿园音体室展开。美德沙龙现场点燃了心形蜡烛、摆放着鲜花和点心、播放着悠扬的乐曲,烘托出现场温馨有爱的氛围。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来自幼儿园小一班的家长们围坐一堂,其乐融融。美德沙龙开始前,张园长请所有家长进行自我介绍并带领大家传递“美德之花”,“家人”们相互握手拥抱,珍惜这份不可多得的缘分。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image009.jpg

image011.jpg

image013.jpg

image015.jpg

  接着班主任李老师提出了本次美德沙龙的议题:

  1、幼儿物权意识的产生及引导。

  2、幼儿出现攻击性行为的原因及对策。

  3、二胎时代家长如何权衡对待。

  大家针对家庭教育与幼儿园教育中出现的一些有待解决的共性问题展开了讨论。在讨论中家长们各抒己见,结合自身孩子的行为表现及育儿书籍中的理论知识,逐一分析幼儿出现的行为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和对策。家长们一致认为,幼儿在自我意识萌芽期对于物权的“霸占”是正常的,家长和老师不需要过分干预,而是耐心等待幼儿自我建构完成“我的”概念,再循序渐进的引导幼儿正确区分 “我的”和“别人的”。

image017.jpg

image019.jpg

image021.jpg

image023.jpg

  接下来的时间里,关于幼儿出现攻击性行为的话题,引发了大家的激烈讨论。家长们的观点不一,有的认为必须立刻纠正这种行为并给予幼儿适当惩罚,有的认为需要从改变家庭教育方式入手,慢慢引导其改正。大家的观点求同存异,而目标却是一致的:都是为了让每个孩子能够在一个安全、快乐的环境下健康成长。

  在关于二胎的讨论过程中,大家讨论的话题更具有共性。有的家长说到动情处潸然泪下,引发大家的共鸣,大家一致认为在二胎来临的时代,给予大宝更多的陪伴和关爱,在大宝需要时给予及时的心理抚慰是非常必要的。最后,大家在张园长的带领下齐唱“爱使我们相聚在育华”,在美妙的歌声中结束了本次美德沙龙。

image025.jpg

image027.jpg

  合肥绿城育华玫瑰园幼儿园通过组织开展家长美德沙龙,针对班级中出现的问题召集家长共同讨论,形成了“幼儿园——老师——家长”三位一体的全方位教育阵营,通过家长发现问题到群策群力解决问题,发挥了家长们的优势资源和主观能动性,为家园共育搭建了一个便捷而有效的平台。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