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阅于书籍 美于心灵

—记岳麓幼儿教育集团湘腾幼儿园阅读•阅美之阅读节系列活动

  “传递阅读之美,品味书香经典”,当代社会不断倡导阅读的重要性,社会各界逐步开展多种多样的阅读活动,增设不同类型的社区阅读中心,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发移动阅读,旨在鼓励市民、孩子积极参与阅读,潜移默化着丰富着我们的生活与人文文化。

  为进一步推进阅读活动在幼儿园以及每个家庭的深入、持之以恒的开展,2017年10月,以“阅读·阅美”为主题的岳麓幼儿教育集团湘腾幼儿园阅读节系列活动拉开了帷幕。活动旨在激发全园师幼、家长阅读的兴趣,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丰富校园文化底蕴。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本次阅读节活动历时四周,由三个不同的系列活动组成:

  系列一“我长大了”亲子手报制作

  此活动主要是家长利用暑假时间与孩子一起共同制作亲子手报,鼓励孩子围绕自己的生活实际、所见所闻运用绘画、手工等形式展示自己的成长。此次亲子手报制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编排新颖,开学初期呈现了一幅幅图文并茂、生动有趣、内容丰富的亲子手报。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image009.jpg

  系列二“快乐阅读,快乐分享”

  此活动旨在通过阅读活动拓宽家长和教师的知识面,掌握科学育儿的方法,勇于在自己的工作和教育中实践与改进。9月初期幼儿园向教师赠送书籍《儿童一百种语言》,鼓励教师学会创新思维,以幼儿为本,充当幼儿活动的支持者、引导者、合作者。同时面向全园家长赠送分年龄层次的书籍《你的5岁孩子》、《你的4岁孩子》、《你的3岁孩子》,激发家长参与阅读节活动,学习以不同的视野欣赏孩子,以不同的方法教育孩子,以不同的思维引导孩子。赠书活动后幼儿园收集了家长和教师的读书心得,一篇篇心得中家长分享了自己育儿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使用过的各种教育方法,以及自己阅读书籍后发至内心的稍许感触;教师的读书心得中一个个实际案例和阅读感想让我们看到了教师对孩子的用心与呵护。活动后,幼儿园在全园家长会上为优秀家长心得和优秀教师心得进行了评比与颁奖,以此来激励更多的家长和教师参与阅读行动中,将阅读融入自己的生活。

image011.jpg

image013.jpg

  系列三“我是阅读大王”

  根据孩子的年龄发展特点,幼儿园举办了“我是阅读大王”幼儿吟儿歌、讲故事比赛,为幼儿营造了一个勇于表达的语言环境,提供了自我展示的舞台。活动中孩子们一首首朗朗上口的儿歌、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为大家呈现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比赛。

image015.jpg

image017.jpg

image019.jpg

  通过开展阅读节活动,孩子和家长们都收获丰硕、受益无穷。幼儿园不仅为家长、教师、孩子搭建了良好的阅读平台,提供了切磋交流的窗口,也提高了阅读的能力,陶冶了高尚的情操。幼儿园会借用此契机继续开展类型多样的阅读节活动,让书香溢满人生。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