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安全意识 刻不容缓

——记长沙市教育局幼儿园岳麓分园2017年下学期防拐实景演练

  继本学期九月防拐演练教育活动后,为进一步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家园防拐安全意识,使幼儿掌握有关防拐骗的技能,2017年10月12日上午,长沙市教育局幼儿园岳麓分园联合长沙市政法频道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安全知识教育及防拐演练拍摄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家长志愿者来园扮演陌生人,家长们利用各种诱骗手段,有用游戏、美食诱惑的,有不停游说的,有家长带孩子去找爸爸妈妈的。演练结束后,发现大部分孩子意志坚定,坚决不和陌生人走,当问及为什么不和叔叔阿姨走的时候,孩子们一言道出:你是陌生人,不能跟你走!孩子们的表现天真、童趣,可爱中又带有睿智。继上次防拐演练教育活动,孩子们已有防拐防骗知识经验,不过这次还是有少数年龄偏小的孩子因为想见爸爸妈妈而跟随“陌生人”走出了校外,可见学前儿童的安全防范教育需要持续进行,不可松懈。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防拐演练后,老师们立即开展安全教育集体活动,引导孩子对防拐现象说出自己的想法,了解了身边危险事故的种类,提高孩子应变能力。政法频道的记者就安全教育知识分别采访了一对父女、几位幼儿。当女孩在镜头面前大胆地表述遇到火灾应拨打电话119时,爸爸很惊喜地告诉记者,这一定是幼儿园老师教的,因为家里还并未对孩子进行急救电话的教育,并表示非常感谢幼儿园老师。几名幼儿在面对记者关于消防通道的路线问题时,也能准确地带领记者走一遍,孩子们还能说出在公交车、公园、马路等公共场合时,遇到危险应该怎么做。

image007.jpg

image009.jpg

image011.jpg

  今天孩子们的表现非常棒,遇到陌生人,毫不胆怯。全体教职工将以演习活动为戒,提高警惕,安全意识要从小抓起,时刻不放松,愿每个家庭都能平平安安,每位孩子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image013.jpg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