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说好普通话 传播龙文化

——济南市历下区第一实验幼儿园开展推普周宣传活动

  有一种语言,它很动听,阴阳上去回荡着慷慨激昂,温婉缠绵。

  有一种诗词,蕴含道理,之乎者也中有着花木虫鱼,河流山川。

  在2017年9月11日到17日第二十届全国推普周之际,济南市历下区第一实验幼儿园全体师生以《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展开了一系列别开生面的宣传活动。

1.jpg

2.jpg

4.jpg

  济南市历下区第一实验幼儿园作为济南市普及普通话示范校园,始终坚持普通话教学,从生活到教学,都在语言上高标准、严要求,为幼儿做出了榜样。推普周期间,幼儿园首先开展了教师“好书分享”活动,每一位教师都能语言标准,字音准确地向大家推荐自己用心读的好书,为我们推普周的活动开了个好头。

3.jpg

5.jpg

  每个班级都根据幼儿特点编排了精彩的古诗文诵读活动,大一班《学古诗》书声朗朗,歌声悠扬,中班的古诗联唱,展现出我园在幼儿传统文化教育上所做的努力,小班孩子们表演的《悯农》那一声声稚嫩的声音,憨态可掬的动作,把我们带回到那抑扬顿挫的时代。白日依山尽,百川东到海,粒粒皆辛苦,报得三春晖,古诗词名句在孩子们口中一一呈现,整个活动在大二班的《古诗炫舞》中落下帷幕,而那一首首诗句却还在园内回响。

7.jpg

8.jpg

9.jpg

  作为教育基层单位和普通话示范校园,幼儿教师肩负着重要的推普工作,我们不但自己要“说普通话,写规范字”,还要宣传和带动幼儿、家长及周围的人共同正确使用祖国的语言文字,将推普工作由园内延伸到园外、家庭、社会,使每一位幼儿自觉成为一名小小推普员,再上推普工作新的台阶。(周爽撰稿)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