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东风新村幼儿园:家长学校 别样精彩

  为了让家长充分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掌握科学和先进的学前教育方法,合肥东风新村幼儿园邀请了中国关工委家(校)园社区共育先进经验推广办公室副主任、《幼教365》杂志社副主编朱江老师做了题为《家园合作,着力解决幼儿发展冲突中的若干突出问题》的专题讲座。

  8月29日下午,幼儿园三百多位家长手持邀请函早早来到会场,参加东风新村幼儿园家长学校在新学期的第一堂课。本次讲座朱江老师分别从高品质陪伴孩子、建立科学育儿观、对待孩子要做到听他说、陪他玩、让他做,用生活中的元素教育孩子这四个方面,发表自己的看法,并与现场听众进行互动交流。所举生活中的教育事例,一度引发教师和家长的共鸣,体会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image001.jpg

图为朱江老师主题讲座的现场

  两小时后,家长们用热烈的掌声送走了朱江老师,又迎来了政安防火中心的张教官。张教官结合省内外火灾案例,讲解了初期火灾的扑救和火场逃生的基本方法,并就灭火器、消火栓、灭火毯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教学。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家长和教师不仅学到了有用的基础防火知识,更重要的是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保障家庭消防安全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做到防患于未然。

image003.jpg

图为家长们认真观看消防案例

  此次活动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幼儿园教职工的集体亮相。为了树立幼教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各班老师在班主任的带领下,一一向家长介绍自己的姓名和特长,对班级工作的安排及对学前教育的热爱,她们的热情和诚恳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家长,掌声一次比一次热烈,有些家长甚至做起了“追星族”,拿起手机将老师们的形象永久的记录在自己的手机里。

image005.jpg

图为东风新村幼儿园教职工亮相以及介绍

  最后,郭长虹园长真挚的告诉家长们,“一群好教师,就是一所好的幼儿园,而一群好家长就能支撑起一所最出色的幼儿园”。 幼儿园的发展,老师自我价值的实现,都离不开家长的支持。但是,说得再好,不如脚踏实地的去做。朴实的话语,认真的态度,完全体现出幼儿园求真务实,追求时效的园所文化。

  整个活动历时三个半小时,家长与教师共同聆听专家讲座,热情互动,情景交融,相信通过此次的家长学校可以提高家长的教育意识,树立教师的良好形象,更好地进行家园共育!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