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从“新”开始 用“心”准备

香幼人齐聚力量,开展各项开学前准备工作

1.JPG

  为了让孩子们拥有一个温馨舒适的游戏与生活环境,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香山路幼儿园全体教师为新学期的到来做了充足的准备。

篇章一:各项工作讨论与梳理

新学期会议

2.JPG 3.JPG

  8月30日下午,香幼全体教职工欢聚在多功能厅,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着新学期的篇章。

  任婕园长发表了新学期工作讲话,以回顾过去与展望未来为线索,帮助老师们梳理了幼儿园新学期的工作思路,并提出了学期工作目标。

”全收获“课程建构我们在路上

4.JPG

  8月23号下午,南京市香山路幼儿园召开了课程讨论会,旨在分析现阶段园本课程中存在的问题,修订”全收获“课程解析,梳理”全收获“课程框架以及课程目标及实施的路径。

儿童经验的动态性主题活动案例分享

5.png

6.png

  2017年8月28日上午,第六盟区姐妹园的老师们积极参加了在香山路幼儿园召开的主题为“基于儿童经验的动态性主题活动案例分享”的第六盟区活动。通过案例的分享,老师们对基于儿童经验的动态性主题活动的开展有了一定的认识,开启了反思性的思考。

篇章二:环境打造

小班

7.JPG 8.JPG

9.JPG 10.JPG

2017年|夏

11.JPG 14.JPG

12.JPG 13.JPG

15.JPG

16.jpg 17.jpg

  小班的环境中融入了卡通元素,温馨可爱,能让刚入园的宝贝们更快地适应集体生活。

中班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中大班的环境中加入了充满生机的自然物,清新雅致,每个班级的环境都别具一格。

大班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png 27.png

28.JPG 29.JPG

  老师们将各区域有机整合,让孩子真正成为环境的主人,可谓是班班有亮点,处处有新意。

30.JPG

31.JPG

  不仅我们的班级环境布置得雅观别致,就连我们的小蜜蜂农场也迎来了全新的改观!

32.jpg

  最后,任婕园长、陈贻莉园长对各班环境进行了观摩和指导,针对环境创设中的亮点与不足进行了点评。

篇章三:老师们辛勤的付出

家访

33.jpg 34.jpg

  家访是香幼每位老师每学期必做的工作,本着以交流、沟通为前提,在家长的充分理解与支持下,我们顺利地完成了本次家访活动。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39.jpg

40.jpg

41.jpg

  通过家访活动让我们老师和家长在教育上产生了共鸣,得到了启发。同时也激发了家长、老师、幼儿三者间的互动,缩短了家园距离。

环境布置

42.JPG 43.jpg

44.JPG 45.jpg

  老师们对新学期的环境创设十分重视,大家都在认真构思方案、收集材料。

46.jpg

  她们个个心灵手巧,树枝、干花、贝壳、原木片这些自然物,硬纸板、冰棒棍、麻绳等废旧物,都成了她们手中布置环境的宝贝。


  在本次开学准备中,老师们付出了汗水和智慧,在体验成功的同时也共享了经验。在新的学年里,我们会更加勤勉自励,做自由而严谨的香幼人,让每一位在香幼的土地上成长的孩子收获更多幸福与快乐!

图:许菲       编辑:王婕

文:李雯露   徐宋   刘锦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