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小小种菜员 幼儿园里种菜忙

——日照市莒县洛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种植蔬菜实践活动

image001.jpg

image002.jpg

  莒县洛河镇中心幼儿园历来非常重视孩子的社会实践活动,8月23日,孩子们一起聚集在幼儿园新开辟出来的菜园地里,开展了“我是小小种菜员”的实践活动。

  活动前一天,老师带领孩子先将小菜园里的杂草拔掉,并用水把菜地浇湿。第二天进入菜园地后,老师们用大锄头、孩子们用小铲子一起刨地松土,接着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的撒下一粒粒种子,最后大家一起给小菜园喝饱了水,他们动作像模像样,忙得不亦乐乎。

  第一次种菜的任务很快就完成了,孩子们个个绽开了笑脸,带着喜悦的心情离开了菜园地。活动后老师还为中大班幼儿准备了蔬菜记录表,让幼儿学会观察,学会记录。相信菜苗在孩子们的精心照顾下一定会茁壮成长的!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了幼儿参与劳动的兴趣,提高了幼儿对事物的观察能力和动手能力,更重要的是幼儿通过劳动及等待植物成长成熟的过程,切身领悟了粒粒皆辛苦的含义。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