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享亲子游戏 忆快乐童年

——记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一幼儿园家长开放日活动

  幼儿在园的一日活动中,不管是集体学习活动、区域游戏活动还是喝水、洗手等生活活动都是幼儿园活动的一部分,而且每一个环节都是必不可缺的。当孩子们从出生第一天开始,生活即与他们密不可分,生活中蕴含着取之不尽的教育资源,生活中的学习随时随地发生着,所以幼儿在园一日活动皆是课程。

  教育游戏宣传月系列活动虽已结束,但其精髓已经融入到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一幼儿园的日常常规活动中,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一幼儿园就以“游戏”为主题分别开展了大、中、小班“家长开放日”活动。

image001.jpg

  本次“家长开放日”以互动为主要方式,以区域游戏活动为主要内容,包含课间操观摩、幼儿表演、游戏活动、区域活动和班级家长会等诸多环节,幼儿和家长积极参与、欢快互动,呈现出一派激情趣味的快乐景象。

  在课间操观摩环节,因下雨改在室内进行,但是丝毫不减孩子和家长们的热情,跳完课间操之后不少班级还组织了亲子互动游戏,家长们和孩子玩的其乐融融,有的班级组织的亲子竞技游戏掀起了活动的高潮,家长和幼儿齐心协力、默契配合,旁观者激情呐喊、助威呼号,一时间,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校园。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在孩子们进行表演环节的时候,家长们更是拿出手机拍个不停,丝毫不肯错过孩子的精彩表演瞬间,孩子们大方、自信的演出获得了家长们的阵阵掌声。

image007.jpg

image009.jpg

  区域游戏活动则以家长观摩填写记录表的形式进行,各班精心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包括绘画、情景剧、服装秀等趣味活动,更有搭建区、美食区、操作区、美工区等主题活动,家长们兴趣盎然地参与到孩子们的区域游戏当中,不时记录孩子的一点一滴,仿佛回到了童年一般流连忘返。

image011.jpg

  在最后环节的班级家长会中,各班老师也组织了许多与家长们互动的游戏,并分享了本学期幼儿的在园情况,更有不少家长主动进行育儿理念分享,老师和家长亲切交流,共同探讨了科学实用的育儿知识和理念,增进了家长和老师间的相互理解。

image013.jpg

image015.jpg

  即将毕业的大四班全体家长还专门制作了锦旗送给了杨立群园长和幼儿园,以表达他们心中的感谢。

image017.jpg

  本次“家长开放日”活动在忙碌、有序、期待中开始,在精彩、成功、赞叹中结束。无论是孩子们的课堂教学,还是家长的亲子活动,每一项都充分体现了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一幼儿园全体师生团结、和谐、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展现了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一幼儿园全体师生创新、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

  “家长开放日”活动是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一幼儿园常态化开展的一项家园共育活动,每学期开展一次,通过邀请家长走进园所参观、与孩子进行亲子互动游戏等方式增进亲子感情,促进家园联系与交流,是实现家园共育的有效手段,更是提升学前教育质量的重要方式。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