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幼儿园开展期末教师考评工作

  为提升幼儿园教师专业技能水平和班级管理能力,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学期末幼儿园开展了全体教师专业技能考评工作。结合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创设工作实际,把考评内容列为两项:一是教育教学活动观摩与评价;二是《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闭卷测试。其目的是立足本职工作以实践推动“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的落实、落细、落小。

  本次考评工作,幼儿园领导及全体教师高度重视,由园领导和大、中、小班教研组组长组成了考评小组,首先制定了详实的考评计划与方案,以《北京市幼儿园课程综合评价标准》为考评依据,在考评过程中考评组对照《评价标准》对每位教师进行量化打分。

image001.jpg

  考评的重点是对各年龄段教师组织教育教学活动水平进行考察,从而发现教师在教育教学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寻找进一步改善、提升的策略。在此次考评中,老师们以积极态度、饱满的热情展示了教师的日常教学风貌,园领导及时抓住亮点给予肯定,指出不足并提出中肯的建议,以期待今后不断改进。

  在教育教学活动考评中获得奖项的老师有一等奖:张北(数学活动——猜拳大赛);二等奖:刘海娟(语言活动——荷花开)、姚焱(科学活动——蜘蛛先生的网);三等奖:李净(数学活动——学编加法应用题)、刘丽丽(语言活动——水果宝宝去旅行)、李匀 (综合活动——爱吃水果的牛)。

image002.png

张北老师  数学活动——猜拳大赛

image004.jpg

刘海娟老师 语言活动——荷花开

image005.jpg

姚焱老师  科学活动——蜘蛛先生的网

image006.jpg

李净老师 数学活动——学编加法应用题

image007.jpg

刘丽丽老师 语言活动——水果宝宝去旅行

image008.jpg

李匀老师  综合活动——爱吃水果的牛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闭卷测试,主要是从实际出发,借助考评尽快让教师们理解、掌握、落实《指南》精神实质,深入了解各年龄阶段幼儿应该知道什么、能做什么,大致可以发展到什么水平,由此大大提高了教师们学《指南》,用《指南》的能力,切实提升教师专业素质。本次考评卷面为100分, 其中7名教师获得了90分以上的好成绩。一等奖:姚焱、张北;二等奖:刘海娟、马玉静、玉珍;三等奖:杨亚楠、孙雪林。

image009.jpg

  本次考评工作是幼儿园教师立足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来落实“强基达标,提质增效”要求的具体表现,反映了我园教师的保教工作开展状况。这次活动不仅达到了对每位教师专业水平检验与了解的目的,也为教师们搭建了学习与交流的平台,使她们能在学习中成长、在互动中进步,从而有效地促进了幼儿园保教工作的稳步发展。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