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北京市房山区长沟镇中心幼儿园 “陪伴阅读,亲子共成长”活动

  在“陪伴阅读,亲子共成长”活动中,家长定期从幼儿园借阅图书,带回家与幼儿共同阅读,并将陪伴阅读的精彩瞬间、心得感悟在班级的微信群中与其他家长一起分享。活动末期,家长将自己陪伴孩子阅读的所思、所想,收获及感悟,落于纸面,撰写出了一篇篇饱含真情的活动征文。

  2017年6月28日上午8:40,北京市房山区长沟镇中心幼儿园“陪伴阅读,亲子共成长”总结表彰会正式开始,参加总结表彰会的有:长沟镇中心幼儿园园长刘春绿、副园长隗艳姣、总务主任吴秀波、保健主任隗冬华,部分家长及幼儿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共分为四项议程:

image001.jpg

image002.jpg

image003.jpg

  第一项议程:书香家庭颁奖仪式。在陪伴阅读活动中,涌现出了很多积极参与的家长,他们重视阅读活动,并为孩子们创设了良好的阅读环境,书香家庭的荣誉实至名归。长沟镇中心幼儿园园长刘春绿为获奖家庭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对获奖家庭表示了热烈的祝贺。

image004.jpg

image005.jpg

image006.jpg

  第二项议程:活动征文颁奖仪式。长沟镇中心幼儿园副园长隗艳姣、总务主任吴秀波、保健主任隗冬华为获得征文优胜奖、优秀奖的家长颁发了荣誉证书,获得优胜奖的家长还进行了陪伴阅读经验分享。

image007.jpg

image008.jpg

image009.jpg

  第三项议程:阅读成果展示活动。陪伴阅读最为受益的就是我们的孩子,孩子们更喜欢用不同的方式,表现自己的阅读收获。亲子情景剧:《小白真聪明》、故事表演:《龟兔赛跑》、故事:《狼和七只小羊》、古诗吟唱。孩子们和家长的精彩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

image010.jpg

image011.jpg

  第四项议程,长沟镇中心幼儿园副园长隗艳姣为家长朋友们带来:《陪伴阅读,我们在路上》的分享。隗园长从当今阅读的现状、阅读的重要性等方面与家长做了深入交流,并给予家长一些陪伴阅读的有效方法和建议。最后,隗园长为在场的小朋友带来了绘本故事:《七只瞎老鼠》,通过现场阅读的形式,为家长示范了如何陪伴幼儿进行有效的阅读活动。

image012.jpg

  阅读是一种享受,阅读是一种快乐。通过“陪伴阅读,亲子共成长”活动,家长们对陪伴阅读有了新的认识,孩子们也养成了良好的阅读习惯,幼儿和家长在阅读中收获快乐、收获感动、收获知识。相信,若干年后,陪伴阅读将成为孩子们童年生活中最美好的回忆!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