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放飞童心 挑战自我

——雨花区教育局第一幼儿园大班组户外定向活动

  春天随着落花走了,夏天披着一身的绿叶儿在暖风儿里跳动着来了。2017年6月21日早晨,雨花区教育局第一幼儿园开展以“放飞童心,挑战自我”为主题的大班户外定向活动。清晨的一场大雨丝毫没有浇熄200多名幼儿的热情,在父母的陪伴下奔着愉快的步伐齐聚洋湖湿地公园,在大自然中磨练自我、走出真我,展现幼儿园孩子们“团结、活泼、坚持、向上”的风采。

image001.jpg

  本次活动在老师和孩子们充满童真的舞蹈《快乐的小青蛙》中开启。雨花区教育局第一幼儿园园长、书记邓益云女士对本次活动进行致词,提出此次活动是为了更好的让小朋友们亲近大自然、了解大自然,促进家长和孩子们之间的感情,并激发幼儿挑战自我、磨炼耐力、毅力、应变能力、人际交往沟通合作能力,鼓励孩子们在将来前进的路上相信自己:我能行!本次活动共设置了九个游戏环节,让孩子们在父母亲的陪伴下放飞童心,超越自我。

image003.png

  户外定向活动全程约3公里,地图上共有9个标点,要求孩子们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相应的建筑区域并完成挑战项目。

image005.jpg

  “找到啦,我找到啦!就是这里!”“快跑,我好期待下一个地方!”“太好玩了,我们一起去找标识好不好?”湿地公园温暖的阳光透着青葱的绿叶照射在孩子们的脸上,灿烂得令太阳都黯然失色,仿佛就是这世间最美的天使。孩子们牵着爸爸妈妈的双手完成一个又一个的任务,愉快的向着游戏比赛目的地跑去。

image007.jpg

image009.jpg

image011.jpg

  对孩子而言,完成任务并不是唯一的目标。他们在美丽的自然中欣喜探索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净土。最美的便是,有着父母与同伴的陪伴在草木之间寻找自己的秘密花园。自然的神秘总是觉得复杂又简单,害怕着虫子却又忍不住想探索和了解它存在的意义,就像孩子心灵在探索中不断地成长一样。

image013.jpg

  “假如我能攀登险峰,是您给了我强健的体魄;假如我能遨游天际是您给了我理想的翅膀;假如我能矗立浪尖,是您给了我击浪的勇气”夏至已至,大班的孩子即将毕业离开陪伴了他们三个春夏秋冬的老师。感谢您,园长、老师,您的爱一直都在小朋友的心中未完待续……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