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伊万卡生母:我们家是这样养孩子的!

  川普最让人佩服的不是他当选,而是他的孩子们。与他竞选总统的希拉里说,川普能成功当选美国总统,他的孩子功不可没,孩子是川普最好的成绩。

  是啊,尤其是像伊万卡这样懂事,还有本事的大美妞,所有父母都想要一个。

IMG_256

  川普的第一位夫人,不是现在的第一夫人,是那位出身于捷克斯洛伐克,曾是奥运会滑雪选手的伊凡娜——伊万卡的生母,在川普登上总统宝座的时候,借着川普的东风出了一本书《养育川普们》。

IMG_257

伊凡娜和小伊万卡

  伊凡娜和特朗普有过长达15年的婚史,并育有两子一女,这三个孩子每一个都非常优秀。

  伊凡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本名为《养育川普们》的书,将分享她3个孩子的童年故事,并讲述他们如何成为“第一儿子”和“第一女儿”的。

  书里的很多育儿经验,也值得我们借鉴。总结起来,有以下几点:

IMG_258

  01规律作息

  伊凡娜说自己的孩子每天6:30起床,吃完早餐,7点去川普办公室问早安,然后去上学。下午4点多放学,吃完晚饭、做作业。如果还有时间,可以在洗澡睡觉前看会电视,玩玩游戏,7点准时睡觉。

  7点就睡觉看着非常不可思议,但伊凡娜说,自己是这么过来的,她知道孩子白天已经很累了,他们需要很好的休息,保持旺盛的精力。小孩子白天使劲折腾,晚上应该早点休息,第二天才有精气神。

IMG_259

  02对孩子好的东西,强行施加给他们

  伊凡娜自己是滑雪健将,因为滑雪,从封闭落后的捷克斯洛伐克去了奥地利,有机会环游世界,体验自己预想不到的生活。滑雪教会她面对自己的恐惧,在困境中迎难而上,这些都是孩子的必修课。

  也是因为滑雪,伊凡娜身体素质非常好,生第一个孩子的时候只用了20分钟,但她自己说还不够快。生完孩子第二天,就去上班了,本来想偷懒的员工,看到老板娘都惊慌失措。

  小儿子艾瑞克开始却对这事不感兴趣。

  他3岁的时候说:“我不去Aspen,我不去滑雪。”

  伊凡娜霸气回应:“你必须去Aspen,必须去滑雪。”

  讨论结束。

  有一次,川普一家去Aspen度假,那时Aspen天气非常寒冷、零下20多度,尽管孩子们都全副武装,但还是很冷,又非常疲惫。

  三个小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有一样的想法,大儿子替大家说了共同的心愿,“我们今天再也不想滑雪了”。

  伊凡娜面对挑剔难搞的公公都没泄气,搞定这几个毛孩子当然不在话下。

  “好的,但你们不滑雪的话,你们的教练Rick,今天拿不到工资,他就没钱给自己的两个孩子买晚餐,他们只能饿着。要么滑雪,Rick的孩子就能吃晚饭;要么我们回家,你们看着Rick的孩子饿肚子。”

  孩子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恐惧了,不滑雪,别人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

  “不要。”

  “确定吗?”

  “是的。”

  那天天气恶劣,但孩子们还是滑了一个多小时的雪。

  伊凡娜在自己的新书里说到,她知道滑雪能给人带来什么好处,至少能让你保持强健的体魄,而这是做好其他事情的基础。

  那些有钱人家被宠坏的孩子,他们的身体绝对没有20年前的健康,而我们家的孩子不一样,他们和20年前一样有活力。

IMG_260

  03原则坚定

  伊凡娜在家里是说一不二的人,她的话是行为准则,是美国宪法,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只能无条件服从。

  孩子们进入青春期后,伊凡娜要求晚上10点前必须回家,一秒也不能耽搁。

  青春期的伊万卡,有朋友,有自己的世界和想法,不想因为这个回家时间被朋友们看不起,她很聪明,对妈妈说,我回家太早的话,会影响我的社交生活。

  伊凡娜不为所动,伊万卡也没有因为撒娇,就获得晚回家的许可。

IMG_261

  04三个孩子,管一个就行了

  伊凡娜虽然有三个孩子,都只管一个,另外两个就知道要怎么做。

  川普一家去一个很高级的餐厅吃饭,大家都打扮得体、正襟危坐,大人们在谈正事。而大儿子坐在凳子上非常不安分、玩黄油、做鬼脸、还把餐具弄得叮叮响,大人们对他都很失望。

  伊凡娜马上对孩子说,我们去卫生间吧,把他带到一个无人的角落,开始一脸严肃的训人。

  “你要是再这样就回家,以后都别来了。”

  那时大儿子还小,被妈妈板着脸责骂,还被威胁,就要哭了。

  伊凡娜觉得这不行,做不对,活该被骂,你还好意思哭,给我憋着。

  “待会出去不可以哭,不然有你好看的。”

  回到餐桌,大儿子很委屈,想哭不敢哭的表情,大家都知道他被惩罚了,伊万卡和艾瑞克也就知道了,吃饭的时候不能瞎胡闹。

IMG_262

  05经常陪伴

  有人看到这里会觉得很不服气,我也很专制、我也把自己的兴趣爱好强加给孩子,为什么我的孩子就是不听话,就是没有什么成绩呢?

  因为你从来不花时间陪伴孩子,你从不参与他们的人生,却还对人家指手画脚。

  伊凡娜是个大忙人,帮川普打理生意、做自己的时尚品牌、出席各种活动,还要出书。

  但她还是会抽时间陪孩子,而且是每天。

  早上为孩子做早餐,一家人一起吃,有时间就送他们去上学,没时间就保姆送。下午放学回来给他们准备晚餐,问他们一天的校园生活,今天学了些什么,有什么有趣的事发生,芭蕾舞学得怎么样?

  伊凡娜能为孩子做的事,都会亲力亲为,比如,每个月都会给孩子剪头发,子女们都很享受和妈妈在一起的快乐时光。

  周末时,一家人就去度假,选个地方吃喝玩乐,伊凡娜也由着孩子们的性子来,想咋样都成。

  离婚前伊凡娜一个人带孩子,离婚后她一个人养孩子,孩子大学毕业时,伊凡娜对川普说,我的事完了,现在他们可以到你的公司上班了。

  看完伊凡娜的育儿经,我开始明白,孩子们需要爱,更需要规矩。就像金宝贝首席专家顾问王涛博士所说的:

  真正的规矩是体现爱的规矩,父母对孩子最好的爱是带有规矩的爱!

  只有规矩和爱的统一,才能成就孩子的未来!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