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新西兰幼儿教育理念有哪些呢?

  孩子永远是一个家庭的重心,教育孩子的问题是重中之重。其实国外的许多教育理念是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取其精华,弃其糟粕,我们也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image001.jpg

  国外的幼儿园教育理念有哪些呢?

  新西兰作为移民国家,他们的教育水平也受到广泛的肯定。以幼儿教育为例,新西兰非常重视幼儿园教育,对于幼教的支持和投入也是非常巨大。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新西兰对幼教的支持预算是在3.97亿纽币,可见他们对幼教的重视程度。另外,新西兰政府会向3-5岁幼儿提供每天不超过6小时、每周不超过20小时免费的幼儿园补贴!

  对于国内的幼儿园来讲,这还需要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差距还有非常大,但是对于今年来讲,国家对幼儿教育的支持力度也大大的增加,预算增长幅度也很大,未来的幼儿教育将会有一个新的春天!

  作为一个移民大国,这里汇聚了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文化,不同背景的人,同时也有来自不同的小朋友们在一起玩耍,学习,这里的幼儿园已经成为了一个小的“联合国”。在这样的情况下,孩子的教育好更需要有适合的教育理念。

  新西兰主流的幼儿园都非常的喜欢使用这样的教育方法之一,这是一种人性化的教育方法,主要是基于创立人智学的奥地利哲学家鲁道夫.斯坦纳的一种哲学理念,首要的目标就是给孩子提供其发展自由精神、道德责任和具备高级社交能力的个人综合素质所需要的基础!

  这种教育是由意大利心理学家兼教育雪茄玛丽亚.蒙台梭利的方法,这种教育的特色是在于强调孩子独立,有限度的自由和对孩子天然的心理、生理及社会性发展的尊重。这也是用于幼儿园小朋友,一种比较有特色的教育方法。家长老师们在学习这样的教育方法也需要结合到自身的优势,相对的进行一些改变!

  这种教育主要是以尊重、责任和社会性原则为基础,通过自我指导来实施的教育方案。这种方法的最大特色是课程来自于儿童的生活,课程与教学必须是可以激发儿童的相关学习兴趣,激发儿童的创造行思维模式并可以解决问题的知识与技巧。这是可以摒弃以儿童为中心,忽略教师作用的一种教育方式!

  特法瑞奇法

  在新西兰,不论是幼儿课程的教学设计,还是教学实践,都是幼儿教师专业的优化标准,这一种都是他的教育理念。他是一种以“培养儿童成长为富有竞争力、充满自信的学习者和沟通者。他们思想成熟、身体健康、精神充盈,有归属安全感,同时能够对社会做出有价值的知识贡献。”

这也是一种非常有意义的教学模式,但是任何一种方法都是需要结合国内的现有的一些教育方法进行融合,取长补短,讲更大程度优化教育,提升幼儿教育的质量跟效率!

  这种学习方法有一定的历史积淀,是从上世纪60年代才开始发展,但是因为该方法最主要目的就是通过引导养成幼儿主动学习的态度,建立起认知结构,帮助孩子在未来的学习中获取成功。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