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日本的法律规定,监护人为了孩子的利益,在必要的范围内,有权适当惩戒孩子。但是怎么才是适当,每个人的理解不同,有时候家长动手打孩子被发现,可能就会有人报警。无论怎样惩罚或教育孩子,一旦把孩子打伤就会面临法律的审判。

  韩国制定了专门的不准体罚孩子的法律。在韩国的学校里,不仅不能体罚孩子,就连语言暴力也不能使用,而在现在的韩国家庭里也很少出现体罚孩子的现象,取而代之的方式是让孩子们写检讨或者通过对话沟通来进行教育。

  俄罗斯流传着一句谚语:打你,那意味着爱你。俄罗斯东正教甚至认为,“合理且有爱地使用体罚是上帝赋予父母的重要权利之一”。在这样一个文化背景的国家,俄罗斯父母可以叱责孩子,也可以打屁股,很多民众认为这是十分有效的教育手段。但在那些有教养的家庭,家长使用暴力的情况还是十分少见。

  美国目前有15个州在法律上允许体罚的存在,8个州没有明确的法律规定。美国得克萨斯州“三河学区”的学校理事会近日投票通过了一条“体罚令”。根据规定,“打板子”并不是强制性的,家长们可以选择是否接受新的“体罚令”。如果同意,校长和纪律检察长就有可能让家长的孩子撅起臀部,用板子狠狠抽一顿。值得一提的是,学校一般的老师是没有权利做这些的。

  当然,有支持者也会有反对者,美国教育部前秘书长小约翰·金曾呼吁尽快结束体罚政策。他表示,在短期内,遭遇体罚的学生会表现出更多的反抗和侵略性行为。从长期看,受到体罚的学生在精神上会出现问题。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