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英国专为儿童开健身房

20131115041510515.jpg

  快节奏的生活让人们没有大把的时间锻炼身体,周末到健身房锻炼就成了主流。但如今在英国,健身房已经不只是大人们的专属地带,更成了孩子们锻炼身体的乐园。

  在记者生活的伦敦南区,每个相邻不到10分钟车程的小镇里,都有为孩子们准备的健身场所。这里一般分为室内、室外两部分。室内主要提供让孩子们纵情翻滚玩耍的各种棉垫,锻炼他们的身体柔韧度。在户外,则为孩子们准备了更多项目,如小轮自行车、迷你版专业网球场以及儿童足球场,一样是绿茵场地,但球门却小了一半。

  家住伦敦南区克莱普顿的托尼今年10岁,他在家附近的儿童健身房里告诉记者:“我最喜欢这里的儿童网球场,每周末我都会和邻居家的小伙伴们一起来打网球,每次玩1个多小时,每次大家都玩得大汗淋漓,很过瘾。”孩子们来健身房锻炼,都会有家长陪伴左右,父母们最满意的不仅是看到孩子们的身体锻炼得越来越结实,专业教练还会用孩子们容易理解的语言进行交流,说明器械的使用方法,如何掌握运动的姿势,并会根据孩子的体质特点,设计适合个人的锻炼方案等,这些都让父母们觉得很放心。

  如今,放眼全英国,无论在大都市还是村镇,几乎都设有这样的儿童健身场所。不过,运动场所的大小及配置要根据地区规模来设计。英国人之所以如此看重儿童健身,是因为英国儿童的身体健康的确存在不少问题,越来越多的孩子患有肥胖症、糖尿病等。早在上世纪50年代,英国流行病学家杰瑞米·莫里斯就发表了一篇具有先锋意义的论文,提醒人们久坐不运动的坏处。因此,英国人现在更希望看到孩子们能告别沙发,花更多的时间动起来。

  为了鼓励孩子们积极参加运动,一些英国健身房还想到了更多的鼓励方式,比如家庭集体健身,如果爸爸办了一张年卡,就送孩子免费学习游泳的票。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