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2018年“家园共育”百所数字幼儿园项目海南白沙启动会简讯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16一2020)》有关精神,加快学前教育信息化发展,提升幼儿园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水平,在第一批“家园共育"百所示范幼儿园培育工作基础上,中央电教馆决定2018年在全国遴选一批试点地区和试验园以启动第二批“家园共育"百所示范幼儿园工作。遴选上的幼儿园将依托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幼教频道开展“家园共育"工作,探索基于幼教频道数字资源改善学前教育教学、促进家庭和幼儿园合力共育的有效途径,并进一步创新应用、提升水平,发挥示范幼儿园的引领作用。

  白沙县共有15所幼儿园荣幸入选,因此,4 月 25 日下午在思源实验学校多媒体教室召开了家园共育”百所数字幼儿园项目海南白沙启动会。会议由县教育局督导室杨昭师主任主持,全国家校(园)社区共育先进经验推广指导办公室王培清常务副秘书长在会上做了《数字幼儿园创建与评估;时序育儿与家庭亲子活动设计》的精彩讲座。全县各幼儿园园长及负责数字幼儿园项目工作的教师共百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1.jpg

2.jpg

3.jpg

  老师们认真聆听讲座。

4.jpg

5.jpg

6.jpg

  王培清常务副秘书长在做精彩讲座。

7.jpg

8.jpg

9.jpg

  踊跃与专家积极互动。

10.jpg

11.jpg

12.jpg

  此次讲座王培清常务副秘书长从“家园共育”百所数字幼儿园的评估标准到日常工作开展、平台操作等方面深入浅出的为大家指明了接下来工作的方向,使大家认识了开展这个项目的益处和重要性,为我县“家园共育”百所数字幼儿园工作的开展发挥了引领性作用。

  希望依托此项目引导我们的老师从教育情结走向教育情怀,让家长从抱怨走向行动,让社区氛围从忽视走向支持,三位一体共同为孩子的成长打造明亮的天空。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