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4月24日,在市教工委李和章委员、局学前教育科叶玲科长的带领下,全市幼儿园的园长、业务园长以及名师工作室的成员,来到泰兴市育红幼儿园,观摩并参与幼儿园美术区域研训活动。

1.jpg

2.jpg

  首先,观摩老师们签到后就开始自由参观。幼儿园美术创意室以及各班级室内外美术区的环境创设氛围浓郁、构思巧妙;美术材料丰富多样、天然质朴;孩子们的作品活泼灵动、个性鲜明。吸引着观摩老师们驻足停留、由衷赞叹、深入学习!

3.jpg

4.jpg

  为了让观摩老师们对幼儿园美术区域有进一步的了解,自由参观结束后,陈彩霞园长结合实际,为大家作《打造玩美空间,启发艺术人生》专题经验讲座。陈园长以国内外前沿理论为导向,立足本土本园实际从“美术区对儿童发展的促进作用、环境创设的六个要素、材料投放的八大原则及教师的指导策略”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帮助观摩老师们不仅从理论上厘清了幼儿园美术区域“为什么做、做什么”的问题,更以生动有趣的案例帮助老师们解决了“怎么做”的问题。体现出研训活动“聚焦真问题、解决真问题”的实际操作意义。

5.jpg

6.jpg

  在陈园长讲座理念的引领下,观摩老师们分三个大组分别观摩了小、中、大班的样板班美术区域活动,小班的色彩风、中班的森系风、大班的江南风体现了三个不同年龄段幼儿的特点,小班重在体验玩色的“乐”和“趣”,中班重在挖掘材料的无限创意,大班重在实现美术区域与其它区域的联动。三个不同风格的美术样板区域皆由师幼共同打造,区域氛围浓厚、材料丰富多样,生活化材料尤其充足,区中区安排合理,满足了孩子们表现美、创造美的不同需求,再加上教师适时适宜的指导,让观摩老师们实实在在看到了孩子们在美术区域活动中的存在感、获得感和归属感。

7.jpg

8.jpg

  集体观摩后,老师们又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她们积极互动,三位观摩代表将看到的、学到的、想到的、感悟到的结合本园美术区活动现状进行了分享,体现了研训活动对她们实际工作的帮助和成效。

9.jpg

  接着,由三位小、中、大样板班级的老师分别为大家作班级美术区域创设的经验介绍,她们将自己在打造班级美术区域的理念和做法配以生动的案例和大家进行分享,让在座的观摩老师真正体验到美术区域活动能帮助幼儿有效学习、自主学习、传递情感,在潜移默化中促进幼儿不断成长。

10.jpg

11.jpg

12.jpg

   最后叶玲科长进行了全面总结,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赞扬了育红人在全市美术区域研训活动中所发挥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要求大家以本次研训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0—8岁儿童学习环境创设》,边学边做边思考边改进,调整优化幼儿园的其它各个区域,同时不断提升教师的观察能力和解读幼儿、回应幼儿的能力,促进幼儿全面和谐发展。

13.jpg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