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新西兰博士来洛讲幼儿教育,都说了些啥?

  4月15日下午,由洛阳市教育局、洛阳师范学院、新西兰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主办的,首届洛阳·新西兰“学习故事”幼儿教育研讨会,在洛阳师范学院落下了帷幕。

微信图片_20180420093733.jpg

  “学习故事”是新西兰的一套儿童学习评价体系,由新西兰学者玛格丽特·卡尔、温迪·李与其骨干团队,为贯彻新西兰幼儿早期教育大纲《新西兰早期教育课程框架》而开发的用叙事方式进行的形成性学习评价体系,是一套能够帮助儿童建构作为学习者的自我认知的学习评价体系。

  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学前教育管理研究专业委员会“贯彻《指南》“学习故事”研习项目”专家组组长周菁博士,新西兰小小奇异鸟学前教育公司教学总监杨景真女士,洛阳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西方、院长马锦华等参加了研讨会。

微信图片_20180420093741.jpg

  两天的时间里,来自新西兰教育领导力项目(Educational Leadership Project)的负责人温迪·李博士(Wendy Lee),以《新西兰学习故事和新西兰幼儿教育大纲》为主题,分享了其在幼儿教育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周菁博士、杨景真女士分别以《新西兰“学习故事”在中国的运用》《新西兰幼儿园的一日流程及幼儿教师培训及考核制度》,作了学术报告。

  马锦华说:本届学术论坛围绕新西兰儿童“学习故事”为研讨主题,结合我国幼儿教育面临的问题及发展需求,探讨科学有效的幼儿教育方法与策略,“对我们从事学前教育的老师和学生,及幼儿教师有很大的启发。

  洛阳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级本科学生代表,洛阳市各县(区)幼儿园园长级骨干教师近300人参加了研讨会。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