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友自远方来 交流共成长

——记湖南省中南大学校本部幼儿园接待辐射活动

  “三川宿雨霁,四月晚花芳”,在这美好的人间四月天,中南大学校本部幼儿园分别迎来了鄂尔多斯第三届园长能力提升培训班和湖南省著名幼儿园特色发展与幼儿游戏教育实践观摩培训班的学员来园参观、学习,共计220余人次。

image001_副本.jpg

  在接待过程中,中南大学校本部幼儿园设置了早操、教学活动、区域游戏及园所环境等四个环节的开放展示。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教学副园长刘莲以《教育理想一路“指南”、守正出新幸福前行》为题,向幼教同行介绍了幼儿园新五年规划中,围绕“让孩子人生幸福的种子在这里发芽”的核心理念在管理机制、课程建构、环境提质、团队建设等方面的举措与经验。

image007.jpg

  配合园长介绍,幼儿园开放展示了部分课程实施与教科研成果。在接待鄂尔多斯市的同行时,幼儿园开放了青年骨干教师游戏专场,展示了幼儿园“民间文化素材在游戏中的运用”专题教研成果“小班音乐游戏:猫和老鼠”和“大班听说游戏:一园青菜成了精”。

image009.jpg

image010.jpg

  在第二次接待活动中,由湖南省男教师体育教育带头人、国培讲师、校本部幼儿园运动课程执教者邹勇老师全程负责,他展示了原创体育教学活动“好玩的桌子”,并带领学员们进行幼儿基本动作要领解析和口令指令传达的实操培训,将他课程实践中的经验与成果倾囊相授,赢得阵阵掌声。

image011.png

image013.png

image015.jpg

  此次接待正值幼儿园一年一度的阅读节主题月活动,园所环境、班级课程、亲子活动等均围绕主题展开,随处可见的阅读元素、活动海报以及投入游戏的孩子,都让同行们深刻感受到校本部幼儿园“课程寓于生活、生活皆是课程”的浓郁氛围;而园内整洁的环境、各功能室办公室等醒目清晰的标识与流程图示等, 也让同行们深感6T管理在园务、后勤方面的强大实效。

image017.jpg

image019.jpg

image021.png

image023.png

  每一次的观摩接待,每一次的开放展示,中南大学校本部幼儿园都精心设计周密安排,旨在让同行们观之有思、学有所得。中南大学校本部幼儿园承诺,今后园所将一如既往坚持“开放坦诚、共享进步”的示范辐射工作宗旨,更充分地发挥省级示范园的骨干引领、示范作用。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