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广东成立学前教育教师发展联盟

  为优化整合学前教育资源,提升全省学前教育的协同创新能力和综合实力,构建广东学前教育共同体,近日,广东省学前教育教师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召开。20个地市教育局、25所高等院校、9所中等学校、15家幼儿园相关负责人,以及相关学前教育机构和企事业代表约130人参加大会。

146396282.jpg

  广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创表示,近年来,广东省积极把加快发展学前教育提升到战略位置。为有效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的需求,广东省将在前两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基础上,抓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的实施。进一步深化幼儿园体制机制改革,增加普惠性资源供给,提高学前教育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升学前教育质量。

  据介绍,提升学前教育质量的关键,在于进一步加强学前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广东省学前教育教师发展联盟将积极探索建立有效的合作模式和运作机制,深入开展产教结合、校校合作、校企合作,整合学前教育资源,树立广东“新师范”学前教育品牌,推动学前教育教师培养培训工作内涵式发展。

  新任联盟理事长、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院长曾用强表示,该校将认真履行理事长单位职责,助力培育良好的幼教环境;探索校校协同培养机制,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参与建立标准,提高培训的有效性,培养更多高质量学前教育教师。

  据了解,截至2016年12月,广东省在职学前教育从业人员共25.65万人,其中19.93万人毕业于高等学校和中等师范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占从业人员总人数的77.69%。

精品推荐